2009年9月16日

[國際新聞] 奧巴馬爆粗片段爆光

Obama Caught on Tape Calling Kanye a 'Jackass' (The Audio)




TMZ has obtained the audiotape of President Barack Obama calling Kanye West a "jackass" for hijacking Taylor Swift's acceptance speech (Best Female Video) during the VMAs (Sept. 15).

The audio was recorded just before Obama went on camera to do an interview with CNBC. Before the interview began, Obama -- referring to Kanye's antics on stage -- said "I thought that was really inappropriate," then adding, "He's a jackass."

After making the remarks, Obama said "Where's the pool?" Presumably, he was worried the joke would go wide. He noted the last time that happened, he got burned for killing a fly.

Obama said, "Cut the President some slack."

Source:TMZ.com

Watch Obama Say 'Jackass'


We unveiled the audio first -- now watch the video of President Barack Obama calling Kanye West a "jackass."

Source:TMZ.com

奧巴馬講粗話:他是蠢蛋

奧巴馬:他是蠢蛋 爆粗批評黑人歌手無禮被公開 (蘋果日報) 2009-09-17

「他是個蠢蛋。」(He's a jackass.)美國黑人饒舌歌手(rapper) Kanye West,周日在一個頒獎禮突然走上台,從得獎歌手 Taylor Swift手上「搶咪」,大庭廣眾指她不值拿獎,如此無禮舉動,連美國首位黑人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也私下在 CNBC記者面前作出批評。豈料總統的粗話,被跟 CNBC共用一條光纖的美國廣播公司(ABC)職員聽到,再在交友網站 Twitter公諸於世。奧巴馬尷尬, ABC也被轟沒傳媒操守。

奧巴馬周一在紐約市接受 CNBC記者哈伍德(John Harwood)錄影專訪。錄影開始前,奧巴馬和記者閒聊,談到 Kanye West周日在美國 MTV音樂影帶頒獎禮(MTV Video Music Awards)公然搶咪,指 Taylor Swift不值贏獎, Beyonce才實至名歸。

ABC職員 Twitter發佈

奧巴馬說:「我覺得這樣絕不恰當。這樣打叉是為了甚麼?該年輕女子看來是個好人,得了獎。他上台幹甚麼?」有人問奧巴馬估計 Kanye West為何這樣做時,他答說:「他是個蠢蛋。」惹來一陣笑聲。這時,他意識到自己用字過了火,笑着要求大家別公開他的話「好了,各位,給總統一個機會吧,我已經夠忙了。」

CNBC最終沒公開奧巴馬這段對話,偏偏 ABC有職員透過共用光纖聽到,之後更用電郵通知全公司,有至少三人更在 Twitter公開奧巴馬的粗話。一小時後, ABC發現要求職員在 Twitter刪除消息,可惜太遲。娛樂網站 TMZ更公開了對話錄音。

ABC事後向奧巴馬和 CNBC道歉,哈伍德解釋,即使沒協議不把話公開,但不公開訪問前的說話是行規。今次風波,除了損害奧巴馬的總統形象,更引起在 Twitter時代傳媒道德操守的爭議。美聯社/路透社

Twitter傳播力甚於傳媒

進入互聯網世代,交友網站 Twitter的出現已改變了傳媒生態。由於傳播力無遠弗屆,私人或記者透過 Twitter發佈消息的速度,比傳統新聞機構快。今年,伊朗爆發「德黑蘭之春」民主運動,即使神權政府實施消息封鎖,反對派就透過 Twitter發佈消息。今次奧巴馬私下說粗話被公諸於世, ABC新聞高層和哥倫比亞大學教授沃爾德說,是反映了 Twitter已成為那些收到消息就想發放的記者的最手到拿來工具,令 Twitter流傳的消息比傳統新聞機構走得更前,問題是記者「公開消息前必先核實真偽」,否則就失去操守。美聯社

新聞英語解碼: Jackass

美國總統奧巴馬指 Kanye West是 jackass。 Jackass是名詞,原意是雄性驢子,但在口語中較粗俗的用法,是用來罵人是儍瓜、笨蛋、蠢蛋、白癡。 Jackass也是一齣電影及一個電腦遊戲的名稱。 Jackass雖解雄性驢子,但 jackass penguin是解非洲企鵝, laughing jackass是解澳洲的笑翠鳥。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