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八卦娛樂] 四川衛視主持竟稱黃家駒為「皇家狗」



四川衛視某節目主持人及嘉賓三番四次侮辱黃家駒


四川節目主持竟多次說beyond黃家駒是狗


大陸四川ON 79電視台,四川衛視某節目多次拎家駒黎開玩笑


四川衛視玩出火 黃家駒戲稱「皇家狗」

內地四川衛視一個娛樂節目玩出火,上周五(25日)《天下笑友會》節目中,擔任嘉賓主持的大兵及棒棒糖唱雙黃,將 Beyond樂隊中的已故主音歌手黃家駒,戲稱為「皇家豬」、「皇家狗」(豬的國語音跟駒相似),遭全國眾多網友及 fans聲討,要求四川衛視為不當言論道歉。

節目中,棒棒糖自稱要模仿「皇家狗」彈奏 Beyond經典名曲《真的愛你》,大兵糾正他是家駒時,棒棒糖竟反問「豬」和「狗」不都是畜生嗎?當他彈奏完該曲後,興奮到大蹦大跳,大兵竟說:「當年黃家駒在日本演出,就這麼蹦蹦死的。」





報章報道

稱黃家駒為皇家狗 四川衛視捱轟 網民促道歉 嘉賓主持「搞爛gag」惹禍 (明報) 2009-09-30

中國四川衛視一個電視節目涉嫌侮辱香港樂隊Beyond的已故主音歌手黃家駒,引發軒然大波。節目中的嘉賓與主持人在「搞gag」期間,先後多次出言不遜,包括以普通話將黃家駒說成「皇家狗」,又說「豬(駒)和狗」都是「畜牲」。事件引起內地和本港網民狠批,紛紛要求四川衛視及有關嘉賓主持道歉,有內地黑客更入侵與四川衛視有合作關係的網站抗議。

惹起軒然大波的四川衛視節目稱為《天下笑友會》,在「誰是下一個小瀋陽」環節中,一個來自東北、自稱「棒棒糖」的嘉賓,多次對黃家駒出言不遜。據網友上傳的片段顯示,主持人小兵和嘉賓大開黃家駒名字的玩笑,多次爆出「黃家駒是皇家狗」、「駒和狗不都是畜牲嗎?」等侮辱言論。

「豬(駒)和狗不都是畜牲」

在節目中,嘉賓稱要演唱「皇家狗」的《真的愛你》,這時主持人大兵再問一次,「那個叫什麼?」嘉賓再說:「皇家狗」。當大兵再次「糾正」嘉賓的語音錯誤時,「棒棒糖」依然堅持自己的錯誤讀法,多次大聲說出「狗」字;兩人「爭拗」期間,畫面從上而下出現黃家駒的照片,並打上「黃家駒:別吵了!」的標題。「棒棒糖」之後變本加厲說:「那豬(駒)和狗不都是畜牲?」到最後,主持人「屈服」,說:「好,狗狗狗。」然後,「棒棒糖」又問主持,家駒可不可以雙手在後面彈結他,主持小兵嘲諷地說:「我估計他後面那兩隻手已經退化了。」

「棒棒糖」將手放頭後面邊跳邊用結他彈《真的愛你》後,主持人又再「搞爛gag」,向「棒棒糖」說:「當年黃家駒在日本演出,就這麼蹦,蹦死的。」

Beyond變Beyong避嫌

不過,節目中的字幕在提到「Beyond」時,全部都寫成「Beyong」,似乎是有意避嫌。節目播出後,有人將片段放上網,內地及香港網民憤怒之情隨即爆發。網友紛紛在各大論壇留言抨擊,認為四川衛視娛樂節目拿已故者開玩笑已經觸及人性道德底線,「沒有良心」,要求道歉。有內地網友質疑,節目組不應安排嘉賓和主持公然在節目中侮辱黃家駒甚至人身攻擊,還拿他的死因做節目的「娛樂」渲染,欠缺道德。

家駒《承諾》 曾成抗川震歌

在去年四川地震後,港台 眾明星合唱的《承諾》就是黃家駒寫的曲,有內地網民指出,劉德華要選黃家駒的作品改編成抗震歌曲,就是因為Beyond的歌是「大愛博愛」,只有Beyond的歌才能完美演繹出港台民眾對災區人民的關愛之情,現在四川電視台卻公開侮辱《承諾》的作曲人,太沒良心。

網上民怨沸騰,與四川衛視有合作關係的川內網,昨更被黑客襲擊,導致網站長達10小時癱瘓,首頁變成黑色,中間出現家駒的照片,上面寫著「強烈要求給家駒道歉」的簡體字。

川內網事後發表聲明,稱網站僅為四川衛視《天下笑友會》欄目的合作單位,為節目錄製提供觀眾報名服務,並沒參與節目的製作,呼籲一眾家駒擁躉冷靜對待事件,勿再攻擊該網站網站及工作人員。節目主持人大兵的網誌亦有多名網民登入,抨擊他的節目,要求道歉。

節目嘩眾取寵 被轟低級趣味 (明報) 2009-09-30

四川衛視的「侮辱門」事件,反映了當今內地電視業競爭激烈,部分電視台為了收視率而不顧道德底線,出現低俗嘩眾取寵現象。有內地網民指出,可能節目出發點不是有心侮辱黃家駒,但卻十分「低級趣味」,一點也不好笑。

多個討論區遭「炸版」

本港多個討論區也炮轟該節目,一名本港網民不滿地說,當初好心捐錢給四川災民,電視台還用黃家駒的歌作為四川籌款節目主題曲,現在黃家駒卻這樣受人侮辱。有網民還激動地將事件扯上政治敵對意識,本地網民rlywtf便揚言,「皇家狗」暗喻曾受英國統治的港人,主持侮辱死人時更諷刺所有香港人,「反映出大陸人是以何種心態看待港人」。

盼尊重音樂人

不過內地很多歌迷其實也對侮辱言論深感憤怒。在網易、百度等多個討論區上,包括四川衛視、黃家駒、Beyond等討論版面,都被內地憤怒的 Beyond歌迷「炸版」,幾乎所有討論條目都是要求有關方面道歉。有內地網民留言說﹕「黃家駒唱的是音樂,他的音樂是去用心體會的,他不是用來供你娛樂的玩具,希望你們尊重音樂人。」

有內地激進網民甚至還拿四川地震一事,留言稱「四川台怎麼不在地震中變垃圾」、「我代表安徽人民向四川災區捐送8000萬口棺材」。對此有四川網民回應稱,說法不應如此「陰毒」。一名川民回應道:「侮辱黃家駒是四川衛視的企業行為,和四川人有關係嗎?」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