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時事新聞] 港女大鬧元朗聯興行 已上頭條

港女面盆事件




大鬧建材店自拍上載 遭極速起底道歉 網民人肉搜尋聲討惡港女 (太陽報) 2009-09-22

互聯網近日熱播一段寸爆港女與連鎖店店長為貨價激烈爭拗的片段,「辣着」網友,短短二十小時,點擊率高近四萬次,單在討論區已有超過三千條留言,相關標題討論多達三十個,大部分網民都不值港女「得理不饒人」的所為,為店長呼冤。網民更透過「人肉搜尋器」為該港女大起底,張貼她的照片,發動聲討。港女自行剷走短片,網民又重新上載,繼續批評。直至昨日中午,港女終在網誌中留言道歉,承認一時衝動傷害了人。

今時今日,手機拍攝相當方便,已成為部分網民用以「對付人」的工具。「呢段片將會upload(上載)上YouTube!」近日互聯網熱播一段約五分鐘的片段,是由一名港女拍攝及上載,內容是她與建材連鎖店男店長為了兩間分店貨價不同而爭論。



畫面先以近鏡拍攝店長的卡片,然後鏡頭大特寫該店的招牌,再對準一名估計是店長的男子。港女一面拍攝,一面質問店長,問他為甚麼售賣某貨品的價錢會比旺角分店貴。港女又指摘店長致電旺角分店,干涉該店平賣貨品給她。短片不斷聽到港女「得理不饒人」地追逼店長,而面對鏡頭的店長卻非常克制,低聲下氣地解釋。不論誰是誰非,港女的所為卻失去同情分,引起部分網民強烈反彈,特別是拋出一句:「我係客人,你打開門做生意,我有嘢要求你做唔到。」更使人對無奈的店長產生同情。

認一時衝動傷害了人

不滿港女所為的網民迅速「大起底」,將港女照片廣貼網上,把事件推向白熱化,成為網上焦點。據悉,港女曾多次試圖將短片移除,但網民又將短片重新上載,短短二十小時,短片已累積近四萬次點擊率。昨日中午,港女終在自己的網誌上道歉,承認「一時衝動」傷害了人,並稱會自我檢討。她解釋說:「由始至終是原則的問題,不滿的是他的處事手法,而不是價錢有異。」而在討論區上,亦有網民「暗撐」港女,批評一些網民「玩得太過分」,不應把港女照片上載,認為連鎖店「貼錯價要負責」。

涉事建築材料店行政部門經理吳先生表示,事件純粹因誤會而引起,無奈員工已受到滋擾及傷害,「同事資料被公開,令佢面對好多困擾。公司一向樂意聽取顧客意見及投訴,唔想見到呢啲事發生,唔想搞大件事,大家應尋求和諧方法解決。」
促制訂指引保障員工

隨着拍攝科技愈趨方便,類似事件近年經常發生,去年四月也曾有一段「港女」到上環美心快餐店,因燒味飯的燒味未有與飯分開擺放,怒罵燒味阿叔的短片,在網上熱播後,點擊率逾三十萬次。 

連續類似事件都是衝着面向公眾的零售人員而來,成衣業文職及零售職工總會副主席張麗霞表示,消費者可享用權利,但須尊重零售從業員的人權。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葉世雄指出,「僱主應該制訂指引保護員工!公司應該教員工點樣面對顧客嘅無理取鬧、無理拍攝。」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譚偉豪指出,互聯網是最有威力的散播訊息平台,「呢件事反映上載短片係冇守則,亦監管唔到。網民應互相尊重,唔能夠別有用心,以網上力量傷害人。」

港女與男店長部分對話內容 (東方日報) 2009-09-22

港女:佢呢,就因為個客人話佢個價錢同旺角唔同呢,所以就喺度破口大罵,仲嗌你過主。

男店長:你唔好亂咁講呢句說話。

港女:我唔介意你報警㗎,我係客人,你打開門做生意,我有嘢要求你做唔到。

男店長:我哋無需要報警。

男店長:小姐麻煩你閂一閂機好無呀?

港女:你咁驚做咩呀?

男店長:我唔係驚,我只不過有啲嘢想同你講一講啫……

港女:你又知我錄緊,我話畀你聽我無錄唔得咩?

港女:即係我買咗平嘢你好唔抵得啦。

男店長:當然唔係唔抵得啦。

港女:但我作為客人,我攞到嘅價錢係三百五十蚊,我應該有權利去買到三百五十蚊嘅臉盆。

男店長:我都話你無錯,係佢哋標錯咗。

港女:我無錯點解要阻撓我?

足本對話內容

話你知

網上永流傳 上載宜三思 (太陽報) 2009-09-22

互聯網的影響力無遠弗屆,影片或相片一旦被放上網,很大機會永遠在網上流傳,即使放上網的人主動刪除影片或相片,亦無法阻止其繼續流傳。故此,網民將影片或相片放上網前要三思。

城市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鄭利明指出,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的電腦系統高速而龐大,同時間有多部伺服器運作和處理資料,影片一放上該網站,即使片主自行刪除影片,YouTube亦早有檔案存底,網站管理人仍可找到該段影片。

若影片早被其他網民下載,甚至再放上其他網站發布,則更是「剷之不盡」。因影片放上其他網站,影片已由其他網民及網站管理人管理,片主亦沒有權限將之剷走,且可極速傳遍全世界。鄭利明呼籲網民放片上網前三思:「好似床照事件咁,相片到依家仍可喺網上搵到,如果唔想畀人睇到自己啲相或片,就唔好放上網,真係要放上網嘅話,例如擺上Facebook或網上相簿,亦唔好選擇公開畀公眾瀏覽。」

發布抹黑片 可構成誹謗 (太陽報) 2009-09-22

在店舖等私人地方拍攝店員或店內情況,再將片段上載至互聯網,究竟是否屬於犯法?法律界人士表示,要視乎拍攝及發布目的是否有合理辯解,以及合法權限,如純為報復或刻意抹黑歪曲事實,則有機會構成侵犯私隱或誹謗,對方可循民事追究。

公開店員姓名身份不恰當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商舖屬私人地方,如本身有明文規定嚴禁拍攝,店方有權阻止任何人在店內攝錄,除非拍攝目的有合理辯解及合法權限,便可凌駕於店舖的明文規定之上,例如店內正發生罪行,拍攝目的是要保留證據,或警方要在店內執法,需要拍攝作搜證之用等。

不過,如拍攝目的出於惡意或報復,並將店員的姓名、身份及工作地點等資料在網上公開,做法則不恰當。陸偉雄說:「連鎖店嘅貨品價格每店不同,亦不能斷定店舖呃人,價格不同,可能真係手民之誤呢?」他認為顧客如認為受騙,可報警或向消委會投訴,否則「一時火遮眼」將片段上網,店方及店員有權循民事起訴誹謗和侵犯私隱。

至於在公眾地方拍攝及發布則不構成犯法,除非拍攝及發布動機有刑事成分或構成滋擾,例如「跟住個靚女係咁影,靚女去邊跟到去邊」,就可能會被警方起訴遊蕩罪。

喪鬧店長片熱播港女惹公憤 (東方日報) 2009-09-22

互聯網近日熱播一段寸爆港女,與一間連鎖店店長,為貨品價錢而激烈爭拗的片段,辣㷫網友,短短二十小時,點擊率高近四萬次,單在討論區已超過三千留言,相關標題討論近四十個,大部分網民都不值港女「得理不饒人」的所為,為店長呼冤。網民其後更對港女大起底,將其照片張貼在網上,直至昨日中午,港女終在網誌上道歉,承認一時衝動傷害了人。零售業及服務業界認為,此風氣已令業界的前線人員飽受困擾,要求當局立法及制訂指引。

該段約五分鐘的短片,是由一名港女拍攝及上載,內容是她與建築材料連鎖店的男店長,為了兩間分店貨品價錢不同而爭論。畫面先以近鏡拍攝店長的卡片,然後鏡頭大特寫店的招牌,再對準一名估計是該店的店長。港女一面拍攝,一面質詢店長,問他為甚麼售賣某貨品的價錢,會比旺角分店貴。港女又指摘店長致電旺角分店,干涉該店平賣貨品給她。短片不斷聽到港女「得理不饒人」的追迫店長,而面對鏡頭的店長卻非常忍耐,低聲下氣的解釋。

不論誰是誰非,港女的霸氣卻失去同情分,引起其他網民強烈反彈,特別是拋出一句:「我係客人,你打開門做生意,我有嘢要求你做唔到。」更使人對無奈的店長產生同情。不滿港女所為的網民,迅速「大起底」港女,將她的照片廣貼網上,把事件推向白熱化,成為網上焦點。


不少網民看罷港女與男店長的爭拗片段後,紛紛留言替男店長說話。

女事主道歉 認傷害了人

據悉,港女見事態嚴重,曾將短片移除,但網民又將短片重新上載,短短二十小時短片已累積逾四萬點擊率。昨日中午,港女終在自己的網誌上道歉,承認因一時衝動傷害了人,並稱會自我檢討。她解釋說:「由始至終是原則的問題,不滿的是他的處事手法,而不是價錢有異。」事實上,討論區上亦有「暗撐」港女的言論,批評一些網民「玩得太過分」,不應把港女照片上網,更認為連鎖店「貼錯價要負責任。」


拍攝片段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港女事後在其網誌上留言道歉。

涉事建築材料店行政部門經理吳先生表示,事件純粹因誤會而起,無奈員工已受滋擾及傷害,「同事資料被公開,令佢面對好多困擾。公司一向樂意聽顧客意見及投訴,唔想見到呢啲事發生,唔想搞大件事,大家應尋求和諧方法解決。」

僱主應訂指引 保護員工

由於事件衝着面向公眾的零售人員而來,成衣業文職及零售職工總會副主席張麗霞表示,消費者可享用權利,但須尊重零售從業員的人權。店員面對僱主與客人,壓力最大。

香港美容業總會主席葉世雄則指出,「僱主應該制訂指引保護員工!公司應該教導員工點樣面對顧客嘅無理取鬧及無理拍攝。」

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譚偉豪指出,互聯網是最有威力的散播訊息平台,「呢件事反映上載短片係冇守則,亦監管唔到。網民應互相尊重,唔能夠別有用心,以網上力量傷害人。」

外國傳媒也有報道此事。

惡港女怒駡店長 片段熱播 惹公憤被痛批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 2009-09-22

互聯網近日熱播一段港女與連鎖店店長,為物品價格激烈爭拗的短片,短短20小時,點擊率高近4萬次,單在討論區已有超過3000條留言,相關標題討論多達30個,大部分網民都不忿港女“得理不饒人”的所為,為店長呼冤。

網民更透過“人肉搜尋器”為揭露港女身份,張貼她的照片,發動聲討。港女自行移走短片,網民又重新上載,繼續批評。直至昨日中午,港女終在網志中留言道歉,承認一時衝動傷害了人。

今時今日,手機拍攝相當方便,已成為部分網民用以“對付人”的工具。近日互聯網熱播一段約5分鐘的片段,是由一名港女拍攝及上載,內容是她與建材連鎖店男店長為了兩間分店貨價不同而爭論。

畫面先以近鏡拍攝店長的卡片,然後鏡頭大特寫該店的招牌,再對準一名估計是店長的男子。港女一面拍攝,一面質問店長,問他為什麼售賣某貨品的價錢會比旺角分店貴。

港女又指責店長致電旺角分店,干涉該店平賣貨品給她。短片不斷聽到港女“得理不饒人”地追逼店長,而面對鏡頭的店長卻非常克制,低聲下 氣地解釋。不論誰是誰非,港女的所為卻失去同情分,引起部分網民強烈反彈,特別是拋出一句:“我是顧客,你打開門做生意,我有要求你卻做不到。”更使人對 無奈的店長產生同情。

被網民‘人肉搜尋’聲討 港女終道歉

不滿港女所為的網民,迅速發起“人肉搜尋”,將港女照片廣貼網上,把事件推向白熱化,成為網上焦點。據悉,港女曾多次試圖將短片移除,但網民又將短片重新上載,短短20小時,短片已累積近4萬次點擊率。

昨日中午,港女終在自己的網志上道歉,承認“一時衝動”傷害了人,並稱會自我檢討。她解釋說:“由始至終是原則的問題,不滿的是他的處事手法,而不是價錢有異。”

而在討論區上,亦有網民“暗撐”港女,批評一些網民“玩得太過分”,不應把港女照片上載,認為連鎖店“貼錯價要負責”。

涉事建築材料店行政部門經理吳先生表示,事件純粹因誤會而引起,無奈員工已受到滋擾及傷害。

萬人Facebook聲討「七折港女」 (太陽報) 2009-09-26

寸爆「七折港女」與連鎖建材店店長爭拗的片段近日熱爆網絡,點擊率已逾三十五萬次,事件惹傳言滿天飛,如今港女因事件避走北京,而不值「七折港女」所為的網友,更在交友網站Facebook開設群組,要求她回應事件,又傳出店長被無情解僱,不過,涉事建材店昨日澄清純屬誤傳,店長仍在上班,而事件也希望就此平息。

網上出現反「七折港女」群組,短短數天已有近萬人加入,據群組資料,成立目的並非置她於死地,只希望她出言侮辱前,先易地而處,想想別人感受。網友Ka Lok Carol Li表示,「七折港女」出口傷人,令港人蒙羞。
店長被解僱屬流料

另外,有傳言指該店長被解僱,更有人開Facebook群組,希望以群眾力量要求建材店重新聘用他,網友Jack Heung稱讚店長EQ高,而Momo Yu說:「支持黃先生復職!」本報聯絡涉事建材店,其市場部經理黃先生澄清絕無解僱事宜。

趙燕萍上左新MONDAY封面 (冇打格仔)

《新Monday》第469期 2009-09-25


網友咒家破人亡 面盆男以德報怨


















趙燕萍上左東周刊封面

東周刊 318期 2009-09-30


「港女」大鬧元朗浴室用具公司




網友狙擊行動升級 七折港女玩出禍 (詳盡版)


有網民認為趙燕萍無悔改之意,在Facebook成立小組要求她親身或自拍短片向店長道歉。




商台《光明頂》港女發圍 2009-09-23

陶傑解讀港女趙燕萍大鬧聯興行事件 ( 1 )


陶傑解讀港女趙燕萍大鬧聯興行事件 ( 2 )

Download

延伸閱讀
港女大鬧元朗聯興行 (影片)
元朗聯興行港女 大起底 (有相)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