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時事新聞] 旺角奶路臣街發生第三宗高空擲腐蝕性液體

亞視夜間新聞:旺角再度發生高空擲下腐蝕性液體事件 24受傷 2009-06-08




旺角再發生高空擲下腐蝕性液體濺傷人事件 2009-06-08

旺角再次發生高空擲下腐蝕性液體濺傷人事件,晚上大約八時,有人從西洋菜南街與奶路臣街交界附近的高處投擲腐蝕性液體,濺傷二十四人,包括一名四歲女童,大批救護員和警員趕到救援及封鎖現場追緝兇徒,今次是半年內第三宗同類案件。

大批傷者被腐蝕性液體濺傷,坐在路邊等候救援,消防員趕到為傷者清洗,大部分傷者都是頭、面及手被灼傷,救護員先為他們包紮,傷勢較重的要用擔架抬上救護車。

有傷者形容事出突然:「鏹水已經很刺痛,我才害怕,看到一些人出來扶我去洗手間。」亦有目擊者表示見到有兩個膠樽從高處墮下:「好像是兩樽,(用甚麼樽盛載著?)好像是膠樽,(當時是否多人受傷?)數個而已,數個而已(擲下來後是否整傷途人?)有些整到背部,有些整到頭。」

大批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其後更擴大封鎖範圍,晚上近八時,西洋菜南街與奶路臣街交界有人從高處擲下腐蝕性液體,警方正追查兇徒從哪幢建築物犯案。

其中十三名傷者送到廣華醫院,大部分都可以自行下救護車,院方採取應變措施,並在門外設置沖洗設施,而另外九人送到伊利沙伯醫院。

旺角半年內發生三宗高處擲下腐蝕性液體事件 2009-06-08

連同今次事件,旺角行人專用區在半年內發生三宗有人從高處擲下腐蝕性液體事件,警方懸紅和啟動超級電腦,仍未拘捕到疑兇。

對上一次發生高處擲下腐蝕性液體事件是在五月十六日周末下午四時,現場是在西洋菜南街兆萬中心對開,造成三十人受傷。

之前一次是發生於去年十二月十三日西洋菜街南與山東街交界,當日亦是星期六,事件造成四十六人受傷。

特首曾蔭權高度關注事件,兩次事發後都到現場視察了解。

連同今次事故,旺角行人專用區半年內已發生三宗腐蝕性液體灼傷途人事件,兩宗在西洋菜街南,今次在奶路臣街。

警方早前已將對上兩宗案件合併調查,亦將懸紅金額增至六十萬元,亦利用超級電腦協助分析追查案件,至今仍未拘捕到疑兇。

區議會已經於行人專用區兩幢商業大廈安裝八台閉路電視,進行二十四小時高空監察。

警方翻查攝錄系統追緝投擲腐蝕液體兇徒 2009-06-09

警方繼續追查旺角西洋菜南街有人投擲腐蝕液體傷人事件,警方翻查攝錄系統「天眼」的影片追緝兇徒。警方懸紅多三十萬元緝拿兇徒,連同之前兩宗同類案件,三宗案件總共懸紅九十萬元。

警方通宵封鎖案發現場即旺角西洋菜南街奶路臣街交界一帶,大廈出入的人都要登記,警員在附近大廈天台高空監視。西九龍重案組探員繼續到現場調查,又向奶路臣街一帶的商戶收集資料取走商戶的防盜錄影帶。

再發生腐蝕性液體從高處擲下,不少途人都行在簷篷下:「我都很擔心,所以都走得很接近,不敢走得太出。」「我相信香港是一個已經很安全很合法的地方,給警方多點信心。」

警方在早上十時後將封鎖路段重開,商戶陸續開門營業,有商戶指生意是否受影響是其次,希望可盡快將兇徒緝拿歸案:「生意都不是問題了,因為最主要是安全,若發現有人帶了些東西,都應該多點巡查,會好一點。」

警方事發後已經翻閱兩組「天眼」錄得的影像,較接近事發地點的天眼距離現場約百多米,但案發時已經入黑而且下著雨,警方正尋求技術支援將影像放大和將影片加光,以便分析。初步調查認為,腐蝕性液體可能由西洋菜南街六十至六十二號擲下。

案發於星期一晚近八時,西洋菜南街與奶路臣街交界有人從高處擲下腐蝕性液體,濺傷二十四名途人,是繼去年十二月及今年五月後第三宗同類型案件。

曾蔭權強烈譴責擲腐蝕液體傷人兇徒 2009-06-09

旺角繁忙路段半年內三次發生同類案件,警務處處長鄧竟成指這是嚴重罪行,警方高度重視。行政長官曾蔭權強烈譴責兇徒:「接二連三這些同類罪行,這些是冷血、惡毒的行為,這些是社會的敗類,我們會強烈譴責這些行為,亦希望傷者能早日康復,警方會全力緝兇,我希望將這些兇徒繩之於法。」

警務處處長鄧竟成表示警方高度重視事件:「西九龍總區同事在現場調查,我們會翻查油尖旺區議會的天眼紀錄,又會查閱附近的閉路電視,去看附近大廈的出入紀錄,逐家逐戶調查,所有可能性都不會沒殺,不除是同一人所為。」

報章報道
鏹水彈三炸旺角傷24人 (東方日報) 2009-06-09
鏹水彈三襲旺角24人傷 警撿走天眼影帶緝兇 (蘋果日報) 2009-06-09
天眼首天攝錄 狂徒三擲腐液 明剃警方眼眉 24途人中招 (明報) 2009-06-09
腐液彈狂徒再襲旺角 (星島) 2009-06-09
擺明挑釁 腐液彈狂徒再襲旺角
鏹水彈狂徒再襲旺角24人傷 (ontv) 2009-06-08
旺角再有腐蝕液墮街廿四傷 (i-cable) 2009-06-08
旺角傷者送往兩間醫院治理 (i-cable) 2009-06-08
事發時閉路電視系統已啟動 (i-cable) 2009-06-08
曾斥擲腐蝕性液體行為惡毒 (i-cable) 2009-06-09
擲腐蝕性液體案懸紅九十萬 (i-cable) 2009-06-09

話你知
犯罪學家:疑犯肯定是「旺角人」 (明報) 2009-06-09
疑黑幫報復斷財路 警掃黃後又「擲彈」何巧合 (星島) 2009-06-09
學者指罪犯欲與警鬥智鬥力 (i-cable) 2009-06-08
旺角半年內三宗投擲腐蝕液 (i-cable) 2009-06-08

延伸閱讀
旺角發生第二宗高空擲腐蝕性液體
旺角有腐蝕性液體從高處墮下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