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紀錄片] 柴玲六四前的錄影談話

首次公佈的完整錄影

柴玲於1989年05月28日接受美國記者金培力飛利浦·康寧漢(Philip Cunningham,漢名「金培力」)的訪問。

本視頻根據一盤錄影資料製作。影片《天安門》中剪輯的柴玲錄影談話,也源於同一資料。 在影片《天安門》中,柴玲的談話被剪輯得面目全非。其製片人刻意醜化柴玲和八九民運。

據封從德《天安門之爭》一書分析,影片《天安門》剪輯柴玲錄影,主要有四大問題:
1. 剪輯的兩段話,前後差距40分鐘,並故意調整順序,移花接木,放到一起;
2. 對兩個不同的記者講的兩句話,被故意剪輯到一起,而不說明有兩個記者;
3. 將別人對柴玲講的話,掐頭去尾,就變成柴玲自己說的話;
4.將柴玲說的期待翻譯為希望流血,故意誤導觀眾。

下面就是這個長達73分鐘的完整錄影。加浮水印64memo.com在視頻中,以支援封從德[六四檔案]。這個網站看來是目前六四資料最全的。這裏首次公佈這個錄影的完整內容。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柴玲六四前的錄影談話 (文字版)

台視新聞:柴玲現狀 1989-06-28


這個短片中有些細小錯誤:
1、柴玲錄影談話是在1989年5月28日製作的(不是26日);
2、製作好後當天下午就去找封從德(而不是次日);
3、悼念胡耀邦集會是在4月22日(不是23日);
4、柴玲“六四”後沒有在任何大使館躲藏,而是與封從德在民間藏了十個月最後離開中國。

人物誌
柴玲(1966年4月15日-),中國山東省日照市人,備受爭議的著名異見人士。1987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心理系,入北京師範大學兒童心理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六四事件期間,她是絕食發起者之一,並擔任天安門廣場絕食團、保衛天安門廣場指揮部總指揮,曾與另一位學生領袖封從德為夫妻關係。六四事件後,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通緝。于1990年4月經香港離開中國大陸,十個月後抵達法國巴黎。隨後與封從德離婚,到美國求學,後與美國人羅拔·馬丁(Robert Maginn)結婚。1993年獲普林斯頓大學國際關係與政治學碩士學位,隨後在波士頓Bain & Company任職,1996年入讀哈佛大學商學院,1998年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同年與其丈夫共同創辦一家電腦公司Jenzabar, Inc,任總裁至今。

外部連結
柴玲在六四事件中的表現與評價 (維基百科)
六四領袖柴玲起訴紀錄片天安門 (VOANews) ) May 16, 1999
柴玲估計「六四」約三千人被殺 (星島日報) 2009-06-03
柴玲:六四 3000人被殺 (蘋果日報) 2009-06-03
Tiananmen activist turns software entrepreneur (CNN) May 6, 1999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