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時事新聞] 正生書院知多一點

有線新聞:基督教正生書院設施嚴重不足 2009-05-24


亞視六點鐘新聞:正生書院資源不足 2009-06-06

有校長建議增加特別學校提供教育及戒毒服務 [本港]

有校長建議增加特別學校提供教育及戒毒服務 (hkatv.com) 2009-06-06

接連揭發有學生濫藥,有元朗區的校長建議增加一些特別學校,同時提供教育及戒毒服務。目前全港只有一間這類學校,校內學生的戒毒成功率比戒毒所還要高,但校方表示由於校舍太小,學額不足,影響成效。

這間學校沒有禮堂,上課前學生要自行搬枱椅,練習會話,學生就在圖書館席地而坐。這間特別的學校,就是本港唯一的戒毒學校正生書院。

正生書院的課程和一般學校不同,每個學生都有獨立的學習進度,老師會按學生不同的程度提供獨立的作業,務求令學生跟上進度之餘更能應付公開考試。

他們曾經是傳統學校不受歡迎的學生,曾經濫藥甚至犯事,亦出入兒童院、戒毒所無數次:「這裏(正生書院)教我如何做人,在日出山莊(戒毒所)不同,那裏只回開會和開組教我找工作,這裏學的東西不同,真的會針對我的問題來糾正,其它戒毒所不會,這裏會責備我。」

校長陳兆焯說:「因為有一個學生的身份,他們可參與很多學生應有的活動,因此他們能有一個很正面的經驗,令他們可在人生中重新作出定位。」

學校原本只有三十個學額,但目前已收了一百二十一個學生,空間不足甚至要學生睡在地上。校長指超額收生是迫不得已,認為正反映學生濫藥問題相當嚴重。

他又指在這裏戒毒的成功率達七成,比一般戒毒所高,可惜學校資源不足,校舍太小,想增收學生也不能。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