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網球] 費達拿法網男單奪標落淚



French Open Men's Final 2009 Highlights - Roger Federer vs Robin Soderling


Roger Federer Wins French Open 2009


Roger Federer Wins French Open 2009


French Open Fianl Trophy Presentation


Interview with Roland Garros 2009 Champion, Roger Federer


"This is the most satisfying win of my life, along with my first Roland Garros ," Federer said. I have tried for so many years, so there was much pressure involved... I always believed in it but it becomes harder with time.

Roger Federer - The Journey to French Open 2009 Champion



費達拿(左)捧着獎盃喜極而泣,彷彿一生人最大心願經已完成。


一名瘋狂球迷在第二盤進行時衝入網球場,希望將紅帽戴在費達拿(右)頭上。

跪地


錫盃


雨戰


蘇達寧於法網賽奇蹟之路,決賽終止。

費達拿法網首度封王落淚 (蘋果日報) 2009-06-08

費達拿首嘗法網冠軍!連續 4屆打入決賽,這位瑞士球手在缺少勁敵拿度下終破宿命,以盤數 3:0擊敗瑞典的蘇達寧,捧走 09年男單錦標。費達拿賽前手上桂冠包括美網、澳網及溫網,現加上法網冠軍,終圓「 4大滿貫」夢,並平了森柏斯 14個大滿貫賽事錦標的紀錄!

泥地賽一直是拿度的天下,對上3屆法網賽決賽戲碼,費達拿連續3次敗於該西班牙「 1哥」手下。到 09年,拿度爆冷於 16強不敵蘇達寧,堪稱是費達拿首嘗法網冠軍的最佳機會。

周日這場男單決賽,費達拿在首盤已展露絕對的爭勝心,第 1盤已先破對手發球局,最終以 6:1的一面倒表現,領前蘇達寧 1:0。第 2盤戰情較為接近緊湊,此時更突下起毛毛細雨,不過未有阻礙賽事進行;結果戰至決勝局下,費達拿險勝 7:6,盤數領前至 2:0。

最終費達拿再於第 3盤勝 6:4,整場比賽僅花 1小時 55分,便將夢寐以求的法網賽搶到手中。同時,費達拿連續 10次與蘇達寧對賽俱獲勝。

播瑞士國歌無限感觸

費達拿勝出比賽後即時跪在地上,無限感觸從臉上的眼淚可解釋一切;其後費達拿從名宿阿加斯手上拿到獎盃,播放瑞士國歌時再度流下英雄淚。

費費達拿全滿貫 首捧法網 平森柏斯紀錄 (明報) 2009-06-08

「瑞士天王」費達拿第4次打入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終在這項泥地大賽封王。「費天王」昨日以6﹕1、7﹕6、6﹕4,直落3盤擊退23號種子瑞典「巨人殺手」蘇達寧,成為史上第6名囊括4大滿貫的「全滿貫」得主,並追平森柏斯14個大滿貫冠軍紀錄,賽後流下男兒淚。

第2盤狂迷入場偷襲

費達拿以平常心出戰,首盤連破蘇達寧2個發球局領先至4﹕0,只用了23分鐘便輕鬆以6﹕1先下一城。第2盤開始有微雨,蘇達寧則與費達拿互破1個發球局,拉鋸至6﹕6,惟決勝局始終費達拿技高一籌贏7﹕1。這一盤戰至第5局發生小插曲,一名紅衣球迷突然從看台闖入球場,並在該名2號種子面前揮動西班牙球會巴塞隆拿的會旗;幸好狂迷很快被保安制服,賽事沒有受到影響。

費達拿第3盤續以靈活多變的打法制敵,多番利用放短球戰術,牽制在16強爆大冷淘汰拿度的蘇達寧,再贏一盤6﹕4奠勝。贏得決勝分後,費達拿激動得跪在地上雙手掩面,眼泛淚光的他似乎不相信終能贏得法國 公開賽冠軍。由同是全滿貫得主的頒獎嘉賓阿加斯 手上接過獎盃後,費達拿再次留下男兒淚。他說﹕「今仗可能是我職業生涯最偉大的勝利,此後再無人說我不能在法國公開賽勝出。我終可平和地度過剩下的職業生涯,今天是夢幻般的時刻。」27歲的他下一個目標,將是本月下旬的溫布頓 錦標賽與年底的美國 公開賽,力爭創造奪取15個大滿貫冠軍的新紀錄。

至於未能再創奇蹟的蘇達寧,對於落敗心悅誠服﹕「我被史上最佳球手擊敗。日前練習時我還和教練諾文開玩笑,說我不可能被同一個球手連續擊敗10次,結果當然是我說錯了。」

Roger Federer became the sixth man in history to win all four Grand Slam singles titles when he produced an exceptional performance to defeat Swede Robin Soderling 6-1, 7-6(1), 6-4 in the Roland Garros final on Sunday. Victory for Federer also saw him tie Pete Sampras all-time record of 14 major singles titles.

Federer had a scare at 2-1 15-0 when Jimmy Jump jumped into the court, but he was harmless, and after that game it didn't affect his performance. The second set also showed an amazing tiebreak from Federer, who served 4 straight aces, Soderling didn't touch a serve the whole tiebreak.

外部連結
2009法國網球公開賽圖輯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