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無線節目] 星期日檔案 - 港男.講女

星期日檔案 - 港男.講女 2009-03-08

港女本來是大眾傳媒用來形容香港女性的簡稱,但近年在網上開始流行,將"港女"來形容集中了某些特質的香港女性,無論在網絡,抑或現實生活,亦開展了一場港男港女大罵戰。有一個名為"反港女大聯盟"的網上社群,有四千多名會員, 他們都說自己看不過眼前港女行為,或者曾經是受害者,他們定義中的"港女",罪狀竟達八十一宗之多。

這場香港男女罵戰由三年前開始,當中出現了不少經典故事,亦有不少經典人物,例如張慧慈在專欄中表達對男人應把所有薪水交給女方,引來極大迴嚮,甚至變成港男頭號針對的"極品港女"。林子聰扮演"六師弟"的角色,令他街知巷聞,年前他訪問了一大批受害港男,用真人真事形式,拍了一齣諷剌港女的戲,當中有笑有淚。

極速約會中一群單身男人,解釋為何尋尋覓覓,都找不到心中的港女。而一些自認港女的年輕女子,卻說要為港女大平反,她們說先有"港男"的不濟事,才會衍生"港女"的囂張。葉一知被稱為新進文壇才子,他寫了一本名為"港女聖經"的書,在書展大賣,他會從社會文化現象出發,探討這場兩性角力戰。

Part 1


Part 2 (END)


延伸閱讀
星期日檔案 - 港女.講男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