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金融財經] 胡孟青淚灑直播室的原因

青姐解釋點解要喊... 係咪成手匯豐?


問青姐真係喊 Did you really Cry?


股評人胡孟青解釋落淚原因 (i-cable) 2009-03-10

匯控股價昨日大跌,不少股民也感到很意外,不敢相信,更令人意外的,還有一向給人感覺硬朗的股評人胡孟青,她竟然在直播節目時落淚,青姐為甚麼感觸呢?

去片



胡孟青,香港著名股評家。其學歷為英國列斯特大學經濟學士、香港城市大學財務碩士,曾任中銀集團保險投資部主管、高信集團控股副總經理、高信証券交易董事、匯豐金融服務副總裁。有“股壇小辣椒”,“青姐”之稱,現為新城財經台、有線電視節目(Money Cafe/交易所直播室)主持,香港財經資訊顧問有限公司董事。她于36歲結婚,現育有一子。

胡孟青對鏡頭前流淚終於作出回應 (信報) 20:33

股評人胡孟青回應本網查詢時表示,當時落淚,是一時激動而矣,「正常人見到臨尾畀人咁質,都會激動,成班經紀一片恐慌﹗」她又指,最替一眾阿公阿婆不值,「阿婆都已經無錢供股了,大戶想逼到小股東不供股,都無理由咁質法﹗今次太毒了﹗」

她表示,原估計匯豐會「慢死」,怎料現被狠狠插死,形容大戶如此賺錢,「同殺人放火無分別﹗」又指今天匯控在競價時段的「突變」,是「有部署,有預謀」,港交所六月才實施限制競價時段的股價波幅,已經太遲。

胡孟青淚灑直播室 (文匯報) 2009-03-10

當匯控(0005)昨日被投資者拋售,在競價時段股價更直線「插水」至33元,急跌24.13%,除小股民譁然之外,向有「股壇小辣椒」的著名股評人胡孟青常常把金句「你玩股、股玩你」掛在口邊,昨日她在替電視台做直播股評時,當目擊匯控暴挫時,亦心痛到淚灑當場。

心痛大笨象被玩殘

昨日匯控在在競價時段4時09分股價被「質低」33元時,除了港交所交易大堂班經紀譁聲四起之外,在現場做直播股評的「青姐」,亦顯得神情肅穆、眼紅紅,其後悲從中來,聲震震的說﹕「跌得好慘﹗」邊說邊拭淚。身旁的主持人惟有安慰:「青姐唔好咁樣啦 ﹗」其後一段時間「青姐」都未有發言。

「青姐」以言辭辛辣見稱,連經常於節目中直斥觀眾買股前沒有做功課,向來形象硬朗,但昨日見到匯控在U盤被「質」至33元,亦不禁痛心到流淚,令網民議論紛紛,究竟「青姐」是否買了很多手匯控,還是買了與匯控掛鉤ELN?這就不得而知了。昨日「青姐都喊」這段片,至昨晚23:44,已有13,398人重溫,人氣指數爆燈(http://cablenews.i-cable.com/webapps /news_video/index.php?news_id=297275)。

網民指係股壇「良心」

不過,話說回來,「大笨象」匯控可以話陪伴香港人成長的股票,不少市民持匯控作長線收息,尤其本港長者更持股票為退休之用,大家都沒有想到大笨象竟然可以跌至33元,有網民更指「青姐匯眼淚係為香港人而流!係為港交所而流!大戶競競價時段舞高弄低!青姐簡直係香港股壇匯『 良心』﹗」

匯控「大插水」胡孟青淚灑交易所 (蘋果日報) 2009-03-10

有「辣妹」稱號的獨立股評人胡孟青,昨日因匯控股價跌至33元,在電視直播節目中突然落淚。

胡孟青昨在交易所的錄影室為有線電視財經節目進行現場直播,在10分鐘競價時段還剩大約10秒時,她看到匯控競價忽然急轉直下,由37元直插至33元,即提醒觀眾上周競價也出現過33元,不過沒在該價成交。不過話未說完,錄影室玻璃窗後的交易大堂,突然傳出「嘩!」一聲。與胡孟青一起做節目的主持冼潤棠說:「打鐘啦!」兩人即時異口同聲一齊大叫:「成啊!U33蚊啊!」

「戥」其他股民不值

之後,冼潤棠以「慘不忍睹」來形容收市價,在旁的胡孟青即見雙眼紅腫,更流下淚水,哭着說:「跌得好慘!」身旁的主持人唯有出言安慰:「青姐唔好咁樣啦!」。其後一段時間胡孟青都未有發言。

事後胡孟青向本報表示,手上並無持有匯控,只是「戥」其他匯控股民不值,尤其是上周仍見有輿論建議買匯控,一時感觸激動落淚。

胡孟青電視直播流淚 匯控應換班 (太陽報) 2009-03-10

匯控股價跌至十四年來新低,不但小股民輸到「眼甘甘」,連股壇名人亦罕見地情緒激動,港交所交易大堂在收市競價時段打出匯控股價三十三元時,出市員不禁起哄。一向予人作風強悍印象的獨立股評人胡孟青,昨午主持一個電視直播節目時,更因這個價格激動至先「透大氣」,後因驚惶失措而流淚。

鏡頭所見,胡孟青看見匯控股價頗激動,更在出鏡時流下淚來,雖然她即時用手拭眼角,但已無法再評述下去,身旁拍檔惟有「執生」唱獨腳戲。

曾任匯豐金融服務副總裁 的胡孟青早前已指匯控變質,勸股東勿供股。她接受本報查詢時稱為股民而哭,因不少散戶在過百元水平入貨作退休收息之用,她自己及朋友並無持有匯控,她認為匯控應撤換管理層。

股評人直播節目中落淚 否認持股替股民難過 (明報) 2009-03-10

匯匯控昨日歷史性急跌24%收市,相信不少股民都會同聲一哭。著名股評人胡孟青昨日在直播的電視節目中,乍見匯匯控收報33元,忍不住當場便哭了出來,本報昨日向她查詢是否有損失,她說﹕「我一股都沒有,只是替匯豐股民難過。」該片段昨晚已被人放在互聯網上,並在討論區中引起迴響。

昨午4時,胡孟青在有線直播財經節目中如常「講股」,並無什麼異樣,但當競價時段結束,匯匯控突然大瀉,收報33元,「青姐」即時深呼吸數下,忍覑淚水,跟覑便「擰頭」,說跌得好慘,在場的「拍檔」低聲勸她不要這樣,但「青姐」最後還是忍不住流下眼淚,並輕輕用手抹掉。

一向以直言、敢言見稱的胡孟青,一直不贊成匯匯控股民供股,昨日她在回應查詢時,大方直認當時的確哭了。她解釋,「自匯匯控上周復牌後,見到很多股民燈蛾撲火般積極入市,在短時間內便已輸錢,另外,在我的支持者、朋友及(匯豐)舊同事中,亦有匯豐股民,當中包括公公、婆婆,看到他們輸得這麼厲害,一時間感觸便哭了出來。」

「青姐」曾出任匯豐金融服務副總裁,其間曾持有匯匯控股票。她說,當時持有的股票是公司給的,2006年離職時已「走晒」,她自己則從未在市場吸納,原因是匯控股價「行得慢」。

至於匯匯控股民在這一刻應如何自處,是入市,是離場,是供股,還是不供股……「青姐」重申不宜供股,「股民不應單是覺得『抵』便入市,應該看前景,目前匯匯控在歐美業務仍有不少問題尚未明朗」,可能吃了排毒食品都「有排排毒」。

不鼓勵供股28元以下可入市

至於未有貨在手的,她認為毋須急於入市,「上半年可以留些本錢,待匯匯控遲些低過供股價28元才入市支持,因為這始終是一間好公司,但可以等平些才買」。昨日有關片段「出街」後,旋即有網民在討論區熱烈討論「青姐」為何哭了,當然包括胡亂揣測「青姐」在匯匯控輸了很多錢等。

胡孟青‧談財經 :渣打栢芝滙豐阿嬌 (am730) 2009-03-10

只要係昨天臨收市前一刻,有牛咁眼睇實部股票機嘅股民,均可以想像於收市競價時段最後一秒剎那間,大嗱嗱11球貨、狠狠把匯豐控股(00005)隊爆至33 蚊的電光火石間,均會感受到那種任人踐踏、完全無助的壓力,身在交易所現場,再聽到大後方出市代表聲聲譁然,眼眶已不由自主。

身為財經節目主持,本來應該盡量保持平常心,然而,作為一位自問未入流嘅評論員,眼見小股民血汗錢棺材本一次又一次、唔係俾上市公司大股東過幾棟、就係俾市場大鱷擺到明有組織有計劃利用灰色地帶蹂躪,實在再按捺不住,多得各方好友關心,平時衰多口,把所見所知行內劣行公開,自知已被部分行家存心疏遠,且認為個人對市場中人行為加以鞭撻,屬於同行相輕之行徑,可惜我從來不會介意心直口快無人欣賞,也從來不會因為要賺得全世界而笑騎騎,總之係有根有據我自行我路。因此,絕對相信紛紛來電問點解「流馬尿」者,多為不熟悉本人態度與性格人士,甚至以為我因成手匯豐股票,才會悲從中來。

雖然自己由此至終未買過一手匯豐股票,一直月供投資相連保險中的多種股票基金仲有無就反而唔係太清楚,曾有過的,也只曾參與員工儲股票計劃,當年儲貨價好像是每股96元,但亦已於06年離職時完全套現;沒持有匯豐,卻不等於沒有感情,只是近年管理層由英式管理大躍進至美式管理文化,在銀行內部似乎也產生大量矛盾。渣打(02888)去年供股珠玉在前,有如栢芝食晒頭啖湯,攞晒掌聲,滙豐就似阿嬌,一個唔小心,弄巧反拙。

我對匯豐的感覺就正如許多香港股民一樣,已不把匯豐單純看待成股票,它更代表著香港人對香港的一股信心,甚至是港人信心的中流砥柱,尤其是本地投資者人頭雖多,所揸股份加起來也只是十多個巴仙,遠不及歐美市場機構大戶。可惜,幾多股民甚至本著無懼大時代、擁抱大未來的心態,在匯豐處於一浪低於一浪的慘痛中不離不棄,甚至繼續以血肉長城支援,只是用自己荷包「教飛」,一時間屢戰屢敗且戰且退,血肉長城更已變成血肉橫飛,上周還叫人買匯豐股票者,有見及此又應於心何忍?

雖然自己是少數叫人唔好供股之評論者,主因講嘢應以大眾利益為依歸,未搞清楚上市公司是否已從實招來前,蝕息睇定啲點都抵過蝕本,貿然叫小股東支持供股,本著感性部署遇上錢銀無眼睛,應加多點理性考慮。聽講今次供股安排行唔止主動邀約大孖沙分包銷,亦到處廣邀手上有大把客嘅本地券商參與分包銷,據大行平時的德性,擺明有著數嘅點解自己唔「臘」晒去呢?當然市場有說不排除大戶立心不良,擺明要嚇到小股東魂飛魄散,迫佢哋放棄供股,再進行舞高賺盡,要散戶無份,真係信不信由你,中資陣營在今次事件上由始至終保持低調,會否將來為散戶來個大報復,值得引頸以待。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