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無線節目] 東張西望 - 電車男

TVB 東張西望 1分鐘熱道 電車男 2009-03-30


「電車男」遊行抗議電視星期日檔案抹黑 2009-03-29


「電車男」受到歧視和抹黑,也會離開日夜相伴的電腦上街抗議。一群網民因不滿早前有無綫節目,對電車男的描述有偏頗不公之處,甚至將電車男等同典型香港男性,遂化身動漫人物上街遊行,向港人指出電車男不一定等同「騎呢」。

無綫節目《星期日檔案》早前曾播出一連兩集節目探討「港女」與「港男」現象,但有網民 認為探討「港男」的一集內容,將電車男等同香港男性有欠公允,也有醜化電車男之嫌。逾20人今在尖沙嘴文化中心集合遊行至旺角行人專用區,部份人特地穿上 動漫畫角色造型服飾,更高舉標語指電車男並無問題。

發起遊行的Thomas 稱,該集《星期日檔案》中,對電車男的描述只集中在其不修邊幅外表和不善溝通的特質,卻忽略電車男其實就如日劇和電影情節中,是第一個挺身而出幫助女主角 的人,擁有樂於助人的性格。他又不認同該集內容,簡單將電車男等同香港男性,因為電車男只佔一小部份。Thomas 又說,希望市民不要歧視電車男,並指對動漫畫或其他事物有着狂熱態度其實並非壞事,不要將電車男與負面事物畫上等號。


逾20名網民發起遊行,抗議早前播出的無綫節目《星期日檔案》,有抹黑「電車男」之嫌。有部份人更以cosplay 打扮參與。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