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國際新聞] 中國公安暴力毆打藏人致死片段曝光

中國軍警殘暴毆打西藏抗議人士致死


3月20日,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政府公佈了一份名為《揭露中共在西藏暴力行為 》的錄像,揭示中共自去年3月至今對西藏人民實施的各種暴力和酷刑。

長達8分鐘的錄像包括示威者被警察毒打、藏民被中共武警酷刑折磨、許多藏民被迫害得奄奄一息的場景。西藏流亡政府表示,這些都是去年3月10日抗暴事件至今的真實錄像,截至2009年1月31日,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至少220名藏民死亡,另有1,294 人嚴重受傷。

傳媒報導

西藏流亡政府公佈中共施暴錄像


年青西藏人勸阻軍警施暴反而被毒打致死


在3月20日西藏流亡政府公佈的這份錄像中,也披露了一位青年藏人丹達爾,因為勸武警不要打人,而遭到武警開槍、毒打,最後不治身亡的過程。

這張光碟公佈了中共警察如何以暴力鎮壓西藏抗議的藏人。並披露了在去年的3.14事件 中,大約220西藏人被打死,1294人嚴重受傷,5600多人被逮捕,290人被判 刑,1000多人失蹤。

29歲的丹達爾生前是中國移動通訊公司拉薩分公司的一位副經理,去年3月14日,丹達 爾在上班途中看到5、6個武警正在毆打一位喇嘛,就勸解他們不要打人,但丹達爾隨即也遭到武警毒打,而且武警還向他開了兩槍,在他失去知覺的情況下,警方把他帶到了西藏軍 區總醫院。

但在醫院裏丹達爾沒有得到任何治療,還遭到了進一步的折磨,警察用煙頭燒他的身體,把釘子釘進他的右腳,踢打他的槍傷傷口,還用電棍毒打他。

在家人的一再要求下,他被轉到拉薩的另一家醫院。由於未能及時治療,丹達爾的腰部已經 完全腐爛。醫生為清理傷口,不得不從他的腰部割除了已嚴重腐爛的約兩公斤半的肉。但由 於傷勢日益惡化,丹達爾最終於去年6月在家中悲慘去世。

傳媒報道
中國封鎖YouTube網站 稱公安毆打藏人致死片造假 (法新社) 2009-03-25
YouTube被中國封殺 「公安虐打西藏抗議者」短片被指造假 (星島) 2009-03-26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