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八卦娛樂] 陳志雲書展簽名會遭掟書辱罵

陳志雲書展簽名會慘遭扔書羞辱




書展聲討無線 陳志雲無反應



昨日有多名市民在陳志雲簽名會上叫囂。


陳志雲在書展舉行簽名會,有示威人士假扮書迷排隊上台後,將書本(箭嘴示)用力擲向枱面,令他大受驚嚇(右圖)。




陳志雲被示威人士掟書及大罵可恥一刻,仍能處變不驚。


《破口大罵》EQ甚高的陳志雲遭怒罵「無恥」後,還笑問掟書人「咁你仲要唔要本書」。


指罵可恥


被滋事者連罵三次可恥的陳志雲,初時大感愕然。


陳志雲收拾心情,笑笑口與一眾藝員簽書。


崔建邦、謝天華和王祖藍等人現身硬銷陳總新書,卻目擊志雲受辱。

事緣



報章報道

台下叫囂 掟書指罵 志雲簽名會慘遭羞辱 (蘋果日報) 2009-07-27

無綫總經理陳志雲日前出席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召開最後一場中期檢討公聽會時,成為反對無綫壟斷示威者的圍剿對象。昨午陳志雲在書展舉行簽名會時,有 20名示威人士喬裝成觀眾及記者現身踩場,對陳志雲諸般羞辱之餘,更有人上台掟書兼指罵他,由抗議無綫變成人身攻擊。

陳志雲昨午約 4時半在灣仔會展演講廳舉行「創業難.守業更難」研討會,會上一直風平浪靜,直至 5時許近尾聲時, 20名裝成觀眾及記者的示威人士開始向陳志雲展開狙擊。其時台上有嘉賓笑指自己以為香港只得無綫一間電視台,陳志雲即解釋香港有兩間免費電視台,豈料台下突然有人大叫:「但我淨係知得無綫一間。」陳志雲遂打圓場說:「其實香港有 14個頻道,但我哋今日唔係討論電視,我哋都係講香港食肆啦。」
嘲藝員「唔獻身入雪櫃」

研討會於下午 5時半結束後,在場近百名觀眾陸續離場,但有近 20人繼續留低不肯離開。之後陳志雲在演講廳內準備舉行新書簽名會,台下有人開始不停喧嘩大叫「陳志雲可恥, TVB可恥」、「 TVB點解將新聞娛樂化」、「陳志雲冇資格講守業」及「點解無綫新聞事事旦旦」等口號,一眾站在台上為陳志雲撐場的無綫藝員聞言後均表情尷尬,相反當事人陳志雲卻一臉平靜。

呂慧儀為護主一馬當先找陳志雲簽名,其他藝員如崔建邦和「 Laughing哥」謝天華等也陸續效法,豈料台下又有人大叫「唔擦鞋冇飯食」及「唔獻身入雪櫃」,甚至有人變本加厲說「陳志雲係咪鍾意女人㗎?你答我」及「我係男人,我愛陳志雲」。陳志雲未有理會,繼續為藝員及 30多名 fans簽名影相。

「咁你仲要唔要本書呀」

沒想到其中一名示威人士偷偷混入排隊的 fans當中,當陳志雲伸手向該男子攞書準備為他簽名之際,該男子突然將書用力掟向簽名枱,並大叫:「你無恥、垃圾。」嚇得陳志雲目瞪口呆,全場人士也同樣嚇得鴉雀無聲。男子羞辱陳志雲後轉身落台時,陳志雲拿起他掟下的書語氣平靜地問:「咁你仲要唔要本書呀?」台下有人即大叫:「你要好好 keep住本書,人哋送畀你㗎。」

示威人士得逞後陸續離場,其間有人上前拍照,一名女子即發難說:「影乜啫?我唔係 o靚模。」保安上前了解事件時引起示威人士不滿,其中一女子更激動痛哭,場面極度混亂。

原本陳志雲之後還要聯同無綫藝員到書展「年青人天地」巡視,但貿發局以安全為由勸喻他不要出席,最後只得一眾藝員前往。陳志雲接受訪問時,他語氣輕鬆地說:「冇影響心情,滋擾唔算大,我都算尊重貿發局完成個座談會。」對於有人抗議示威,他說:「香港係一個自由社會,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言論,但都希望尊重主辦單位,唔好騷擾到其他人,發表意見係無可厚非。」可覺得被針對?他說:「唔一定係朝住我嚟,只不過將我代入咗去 TVB度啫。」會否減少出席公眾場合?他說:「唔會,呢個係我工作一部份,冇可能。」

「唔相信佢哋惡意傷害」

再問陳志雲會否擔心人身安全時,他說:「暫時都唔擔心嘅,我相信貿發局嘅保安,大部份人係友善發表意見,呢個係我嘅信念,頭先都有人送花啦。」被掟書一刻有否感到害怕?他說:「嗰刻唔夠時間反應,我一路唔相信佢哋惡意傷害,呢個只係佢哋表達方式,呢次比起第二次公聽會已經好好多。」會否覺得示威者乃受人指使?他說:「有個網站呼籲大家嚟,網站只係一個平台,唔算係指使。」對於蕭若元和張永霖揚言會搜集無綫壟斷證據,陳志雲說:「市場佔有率嚟計, TVB係成功,但成功唔等於壟斷。」

娛樂資料庫:公聽會成眾矢之的

陳志雲作為 TVB高層,近年由幕後決策走到幕前主持節目,以博學才智形象廣為人認識,更成為高調新聞人物。近日陳總更「升呢」成為港聞版是非人物,多次以 TVB總經理身份,出席廣播事務管理局的免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中期檢討公聽會,成為眾矢之的,多次發言都被打斷。

「事旦男」李先生在本月 24日舉行的公聽會上,舉牌炮轟 TVB處理港聞手法「事事旦旦」,《美女廚房》與《大咕窿》等節目賣弄女性肉體,更有市民辱罵他是太監等,現場粗口橫飛,陳總近月可算黑氣纏身。

陳志雲被火爆男擲書罵可恥 (東方日報) 2009-07-27

陳志雲昨日出席座談會時再次遇上抗議人士,有男子假扮書迷,於簽名會上怒擲其新書,並指着陳志雲咆哮三聲:「你好可恥!」不過EQ甚高的陳志雲卻未被嚇窒,更禮貌地將跌在地上的書交還抗議男,甚具風度!

陳志雲昨日到書展主持《創業難.守業更難》座談會,席間當嘉賓徐錫安說到香港只得一個電視台時,即引來台下觀眾連串起哄,不過反應甚快的陳志雲即將話題帶回飲食業守業的討論上。

禮貌回應

座談會結束後,陳志雲為觀眾簽書,司儀呼籲在場觀眾到台邊排隊,台下為數廿位的抗議人士突然起哄,其中一名手持相機扮記者的男子率先高呼:「無綫新聞是是旦旦!」眾抗議人士聞言亦你一言我一語大鬧「TVB將新聞娛樂化」及「《美女廚房》好鹹濕」等,在台上的呂慧儀見狀即醒目地向陳志雲索取簽名,而崔建邦亦大力拍手以示支持,台下眾人見狀又即「反擊」說:「唔擦鞋冇飯食」、「唔露肉入雪櫃」及「陳總下台」等。其後眾抗議者更開始人身攻擊,其中有人大聲問:「陳志雲你係咪鍾意女人?」

可能抗議人士眼見陳志雲受到如此抨擊仍未動怒,故其中一名抗議男亦假扮書迷混入簽書者內。當抗議男甫上台時,即將書怒擲到枱上,並指着陳志雲咆哮三聲:「你好可恥!」雖然受到如此不禮貌對待,但陳志雲仍是以笑面迎人,將跌在地上的新書拾起並問道:「你仲要唔要呀?」盡顯EQ及風度!

暫避風頭

貿發局見到眾抗議人士群情激憤,故以安全問題為由,勸告陳志雲避免去書攤。事後陳志雲接受訪問時,坦言未有被此影響心情,不過問到他可有被擲書男嚇窒時,他即笑謂:「我都唔夠時間反應。(擔心人身安全?)暫時唔擔心。(減少出席公開活動?)唔會,因為呢個係我工作嘅一部分。」而同場的崔建邦及謝天華亦表示不擔心陳志雲的安全問題,其中崔建邦更表示自己不認同「言語暴力」一事。

陳志雲遭滋事者怒罵可恥 (太陽報) 2009-07-27

無綫新聞早前被批評為「是是但但」,連累高層陳志雲慘成箭靶,昨日他於書展宣傳期間,被滋事分子出言挑釁,更於台上掟書發洩。貿發局為免混亂及考慮到陳志雲的人身安全,強烈建議他退出尾場的造勢活動。

無綫新聞早前備受抨擊,連帶高層陳志雲(Stephen)昨日在書展出席《創業難.守業更難》研討會時亦慘遭怒罵。事緣嘉賓徐錫安指無綫有慣性收視,結果引發台下滋事者起哄,三名滋事者更突然站起並大叫:「無綫可恥!」與此同時,藝人崔建邦、呂慧儀、馬浚偉及高層樂易玲等現身支持,兩名滋事者隨即混入記者堆拍照,還大叫:「無綫新聞,是是但但!」等。其後滋事者向Stephen人身攻擊:「你鍾意女人?回應吖!」雖然司儀已不斷呼籲他們冷靜,但卻無人理會,而Stephen則一直保持笑容。

阻擋記者拍照

至於呂慧儀及崔建邦帶頭將新書給Stephen簽名轉移視線,崔更拍手鼓勵,但其中一名滋事者趁機混入簽名區,更大力掟書落枱,還指住Stephen大罵三次:「你好可恥!」大感愕然的Stephen仍笑笑口幫他檢起書本,但台下仍有人大叫:「獎門人賣肉!」等,有傳媒欲上前拍照,卻反被他們責罵,還揚言會報警處理。
心情未受影響

原定會率領一眾藝人造勢的Stephen,被貿發局強烈建議不要出席,而他亦乖乖答應,只餘下一眾藝人撐場。Stephen直言未有影響心情:「滋擾唔算好大,咁都算完成咗個講座,據我所知係有個網站叫大家去。香港係自由社會,希望大家尊重主辦單位同場合,發表意見係無可厚非,唔一定衝住我嚟!嚟緊我唔會減少出席活動,因為係我工作嘅一部分!」而愛將崔建邦及謝天華亦希望大家尊重場合,崔建邦說:「每個人都有唔同表達方式,但係言語暴力就唔贊成!」

陳志雲被示威者掟書 (星島) 2009-07-27

無綫總經理陳志雲昨日與羅寶文出席《創業難•守業更難》講座,其間有示威者不斷大叫:「TVB可恥!」其後陳總於同一場地舉行簽書會,又有近20人不斷大叫:「陳志雲可恥!TVB可恥!」並作出人生攻擊的叫罵,如問陳總是否喜歡女人等,令他顯得有點尷尬。

其中一名示威者手持陳總的著作上台索取簽名,卻將書大力擲於枱上,並向他大叫:「你好可恥!」但陳總只以笑來應對,未有避開。當示威者欲離開時,陳總還問他可需要領回書本。事後陳總接受訪問時,強調事件並無影響心情,香港有言論自由,發表意見無可厚非,事件不一定是針對他本人。他又坦言不會因此減少出席公開活動,亦不擔心人身安全。陳總的愛將崔建邦為護主則顯得十分嬲怒,他說:「每個人亦有權以不同方式來抒發情感,但不應該擲書,我亦很反對這些語言暴力和不禮貌行為。」

陳志雲遭掟書 示威人士叫囂「Stephen喺咪鍾意女人」 (明報) 2009-07-27

無綫總經理陳志雲(Stephen)最近出席公聽會時成為示威人士目標,想不到在昨日書展內舉行的研討會暨新書簽名會上,有關人等仍不放過他,在場內不斷叫囂說「TVB劇集垃圾」、「Stephen喺咪鍾意女人」及「唔擦鞋、無飯食」等語句,甚至有人混入簽名行列,向Stephen當面掟書泄憤,幸好沒有造成流血事件。

不擔心人身安全

陳志雲事後說:「沒影響心情,滋擾不是好大,都是完結後才發生(簽名會),也很尊重貿發局。」有指他最近遇到很多攻擊,陳志雲形容香港是自由社會,每個人也可發表言論,他不覺得被針對,也不擔心人身安全。問他有否想過被人掟書?陳志雲說:「我沒時間作出任何反應,不覺得被惡意針對,這只是表達方式的一種。」他表明這是工作,不會因此要低調行事,亦毋須聘貼身保鑣,但第3次公聽會會加強保安,主要是維持大會秩序,並非為他的個人安全。至於事件會否涉及第三者的指示?陳志雲說:「我知道有網站作出呼籲行動,這不算是指示,始終很多人透過網站做活動。」

崔建邦認為沒需要出動「語言暴力」,事件亦不會影響到陳志雲。至於謝天華 認為事件不太嚴重,只是說話要尊重場合,否則說出來也沒人理。


人物誌

這名「掟書男」叫李業基,四十多歲,是一名無業漢,失業前從事汽車冷氣工程工作,現時只靠在拍賣網站買賣舊書賺取收入。他說掟書只為表達對無綫的不滿,而不是想掟陳志雲:「今日佢(陳志雲)係總經理,企出嚟就係代表無綫。如果第日佢辭咗職,換個陳小雲陳大雲出嚟,我都一樣會咁對佢。」

「掟書男」對無綫的不滿,並非一朝一夕的事,他說幾年前已經開始覺得無綫節目越來越差,對新聞的處理尤其不滿:「成日淡化反對聲音,次次社民連喺立法會示威,(無綫)都縮細個畫面,然後就影住個主播或者嘉賓講嘢,觀眾都唔知佢哋抗議啲乜。」

人到中年,「掟書男」坦言過去甚少積極公開表達自己的意見,今次掟書,完全是受到「事旦男」的鼓勵,「自從『事旦男』出現之後,大家對無綫嘅不滿情緒都增加咗,等我知道如果有不滿,唔係淨係熄咗電視唔睇就算,其實我哋都可以行出嚟表達,等更多人知道。」問到他對「事旦男」的評價,他說:「我覺得佢簡直係二 ○○九年風雲人物。」

「掟書男」回應

我是在書展向陳志雲扔書的人,大快人心 (香港人網) 2009-07-27

今天到會展聴陳志雲演講,會有發問時間,大會預計會有入場者攪事,所以延遲開場,

演講會是以對談形式進行,同時有三位來賓對談,共四人,陳志雲不停以亞視來笑談.對談結朿後,沒有發問時間,隨著進行陳志雲新書簽名活動.

在場大約有二十多人,有人高聲以口號抗議陳志雲和無線電視,由於叫口號不一致,聲音不大,被大會高音咪聲蓋過,抗議活動有進行不下去.眼看抗議不成.士氣沒有了.

我立刻自費向門外書攤購買陳志雲新書,可以有機會上台接近陳志雲,心中打算,把書撕成兩半,扔到書枱上,再大罵陳志雲.為怕書本難撕開,預先撕開一些缺口.

在排隊當中,會展的保安人員,已經留意其他排隊人士的動靜,以防止出現不測情況.

當我上到台時,按原計劃把書本撕成兩半,扔到書枱上,大罵陳志雲:無恥.
當時陳志雲也很沉著,對我說,你的書本還不拿走. 我再罵他: 垃圾.
隨後下台,整個過程沒有受到阻止. 記者攝影師拍過不停.

當時台下人士,士氣大掁.

我就是挫一挫陳志雲的傲氣,就是讓他們知道,在每一個公開活動,都有不滿無線電視和陳志雲的人士出現.

事後在會場外,引來眾多報館記者採訪抗議者,我也受到蘋菓網上新聞和一週刊訪間,可能在今期一週刊登出.

請各位朋友,如有當日照片和錄像,請傳給我,或上傳到Youtube.

謝謝

接受"壹週刊"訪問有關向陳志雲掟書事件

今天接受"壹週刊"訪問有關向陳志雲掟書事件,我主要說明:

1. 香港政府沒有開放大氣電波,給不同電視台經營,提供多種免費節目給觀眾選擇.

2. 香港政府以無償提供頻道給香港兩間電視台經營,無線電視每年賺大錢,袛有其股東分紅,香港市民沒有得益,大氣電波是全香港市民共同享有,如果香港政府收取專營費用,收歸庫房才對.現在香港政府明顯圖利無線股東.

3. 廣播電視委員會,應該每年舉辦公眾電視檢討會,接受公眾表逹對電視節目質素意見.但現今廣管局沒有做任何工作來監管電視台,

4. 我們不是針對陳志雲,而是無線電視機構,他是電視台的代表,也是可以引起市民關注的焦點.所以向他表逹對無線電視不滿.不滿新聞內容的不公正報導和娛樂節目的低下內容.

5.還有其他原因等等.

接受訪問,預計內容必定會被攺寫.或會被抺黑.有可能壹週刊會借我口來向無線發難.根據我口來逹到他們的不可告人目的

詳細內容請看:
事旦男效應 TVB全線受靶 (壹週刊 第1012期)
「掟書男」出手 陳總笑戰蕭若元 (Face 第114期 )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