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國際新聞] 奧巴馬「回教裝」



奧巴馬「回教裝」 掀抹黑罵戰 (明報) 2008-02-27

父親是肯尼亞人、曾居於印尼的奧巴馬,常被「敵對者」製造「不是美國人」的形象,最近一幅奧巴馬一身貌似回教徒打扮的相片,更掀起抹黑罵戰風波。

新聞網站Drudge Report周一刊出奧巴馬頭纏白頭巾、身披白袍的照片,稱希拉里陣營正用電郵傳閱該照片。該照片攝於2006年,奧巴馬當時到肯尼亞西北部瓦吉爾,當地長老向他呈獻一襲傳統服飾。照片可見一名長老正為奧巴馬披上白袍。陪伴奧巴馬當年出訪的格雷辛稱,奧巴馬當日到那兒,探訪當地部落的組織。

希拉里陣營否認散播照片

奧巴馬陣營立即指控是希拉里陣營惡意發布相片抹黑,「是最可恥、最討厭的製造恐懼手段」。奧巴馬的外交顧問稱,傳閱該相片旨在製造分裂,把別國文化作為嘲笑對象。但希拉里顧問威廉斯(Maggie Williams)強調,他們對照片毫不知情,反指奧巴馬陣營圖轉移選民視線。「若奧巴馬陣營認為他身穿索馬里傳統服飾的相片是會造成分裂,他們應引以為恥。希拉里到訪外國時也曾穿上當地傳統服飾,那些相片更公開刊登。」

九一一後,美國主流社會對回教徒反應甚為敏感,奧巴馬常被惡意言論說成是「回教徒」,並拿他的中間名字「侯賽因」( Hussein)大造文章、又造他在印尼入讀回教學校,打擊其選情,CNN更因誤將奧巴馬(Barack Obama)寫成拉登的本名奧沙馬(Osama),招來抨擊。

希拉里陣營過往曾指奧巴馬的「背景」可能會嚇怕主流選民,去年一名義工更因散佈一封指奧巴馬是回教徒的電郵而被解僱。

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

Original from: Drudge Report

CLINTON STAFFERS CIRCULATE 'DRESSED' OBAMA
Mon Feb 25 2007 06:51:00 ET

With a week to go until the Texas and Ohio primaries, stressed Clinton staffers circulated a photo over the weekend of a "dressed" Barack Obama.

The photo, taken in 2006, shows Obama dressed as a Somali Elder, during his five-country tour of Africa.

"Wouldn't we be seeing this on the cover of every magazine if it were HRC?" questioned one campaign staffer, in an email obtained by the DRUDGE REPORT.

In December, the campaign asked one of its volunteer county coordinators in Iowa to step down after the person forwarded an e-mail falsely stating that Barack Obama is a Muslim.

Developing...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