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沈殿霞專輯] 沈殿霞追思會全面回顧

沈殿霞追思會 Part 1


沈殿霞追思會 Part 2


追思會提早讓持票市民入場


市民友好出席沈殿霞追思會





追思會排隊等待入內的市民。

沈殿霞追思會結束 (明報) 2008-03-02

藝人在沈殿霞下午於香港紅磡體育館結束,她的家人、生前好友和觀眾對這位開心果作最後致敬。

《肥姐 我們永遠懷念您追思會》由肥姐女兒鄭欣宜偕同肥姐生前14位來自不同時期認識的好朋友上台致悼辭。肥姐前夫鄭少秋昨晚兼程從內地返港出席追思會,坐在女兒欣宜身旁。

追思會在下午二時開始,歷時兩個多小時。沈殿霞的家人、生前好友及約萬名市民和海外的影迷出席了追思會。不少市民提前幾個小時就來到會場外,會場內外擺滿各界人士致獻的花圈和花牌,並挂有多幅沈殿霞的大幅相片。不少花圈都用沈殿霞生前最喜愛的白色蘭花和香檳色玫瑰製作。

在追思會致悼辭的各界朋友,講述肥姐生前的點滴,充滿歡笑與俠骨柔腸的人生,其中包括肥姐的主診醫生盧寵茂教授,他會講述肥姐與病魔搏鬥從不言敗的過程,陳寶珠、鄧光榮、胡楓同是肥姐在粵語片時代已相識的好朋友,故他們會談到肥姐的演藝人生,李琳琳、胡錦與劉家昌則是肥姐在國語片時代的拍檔,也代表了肥姐演藝之路的另一頁;尚有發掘肥姐進入《歡樂今宵》的蔡和平及無總經理陳志雲、肥姐生前最佳拍檔曾志偉,亦會道出肥姐在電視圈的時光。

追思會由曾志偉及鄧梓峰主持。大會首先播放了一段介紹沈殿霞生平的短片,然後播放2月27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私人喪禮。接著,全場肅立默哀一分鐘。之後,歌手陳潔靈上臺獻唱了沈殿霞生前最喜歡的歌曲《明星》。

由於會場內位置有限,大會特別在體育館外設置了一塊大螢幕以照顧無法入場的觀眾。香港無線電視臺、亞洲電視臺及有線新聞臺都現場直播了追思會整個過程。追思會結束後,紅館即時開放,公眾可以入內向沈殿霞做最後的致敬。

追思會進入尾聲時,鄭欣宜上台多謝各界的悼念,她說,多謝觀眾、支持沈殿霞的人、好友今日出席。她是一位好演員,她的專業精神可以值得學習,她也是一位好母親。

鄭欣宜表示,今日來的人很好,即使她在天上打牌,也會停下來聽大家的祝福。追思會後,希望她的積極態度和帶給人的歡樂,可以永留人的心中。

鄭欣宜獻花後,大會播出的歌曲「連心」,也播出兩母女的生活片斷,隨後在座各上逐人上台獻花並與欣宜握手或擁抱,之會大會讓公眾入內獻花。

除了追思會,香港還將舉行一連串的紀念活動,晚上八點,香港無線電視將舉行《萬人追思最後致敬我們的肥姐》晚會,晚會上,杜麗莎、關淑怡、古巨基、森森及斑斑等多位明星將演唱沈殿霞生前喜愛的歌曲。

香港電影資料館也將於三月七日至十六日舉行沈殿霞紀念展,展覽上會播放由她主演的《富貴逼人》等一系列經典電影。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