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驚險實錄] 新疆烏魯木齊暴亂當天未公開片段

注意:視頻部分內容可能讓人感到不安

新疆烏魯木齊騷亂珍貴實況片段

CHINA-UNREST-XINJIANG

新疆烏魯木齊發生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當天實況











新疆烏魯木齊暴亂時記者透過門縫拍下的打人暴行


新疆烏魯木齊 維吾爾族 群眾示威




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2009年7月5日發生騷亂,造成156人死亡,八百多人受傷,兩百多輛車輛被縱火燒毀,大約200間商店受到破壞。

新疆自治區政府表示,有網民呼籲群眾當日到人民廣場聚集及上街示威,響應以熱比婭為首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號召,引發今次嚴重暴力事件。

當地官員說,上月底廣東韶關一間玩具廠發生員工衝突,導致2名維吾爾人死亡,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立即召開高層緊急會議,決定利用事件鼓動境內鬧事、爭取國際社會同情和支持。熱比婭提出可通過網絡聊天、打電話等多種方式進行煽動,呼籲全世界的維吾爾人在7月5日、6日行動,向中國政府施壓。

自治區發言人又說,烏魯木齊騷亂後,熱比婭又召開緊急會議,決定鼓動境內不斷遊行、示威鬧事,並在境外同步舉行遊行,煽動擴大事態。


烏魯木齊騷亂時序

烏魯木齊騷亂時序

無綫新聞:新疆烏魯木齊騷亂 漢人持械大反擊 2009-07-07


新聞專輯
RTHK:烏魯木齊騷亂
BBC中文網:新疆騷亂
明報網站:新疆騷亂專輯

明報網站:新疆騷亂專輯


外部連結
Melissa chan的Twitter (半島電視台記者最快最準的報導)

1 則留言:

匿名 說...

當暴亂失敗後,就自然會被有心人稱為"民主運動"....今次事件如是,當年64事件也一樣><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