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娛樂資訊] 張茆發聲明回應與倪震濕吻事件



與著名藝人周慧敏男友倪震濕吻而備受關注的城大內地學生張茆發表聲明,向受事件影響的的每一個人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並承諾努力讀書報答親友的關心。

張茆透過姚逸華律師事務所給全港媒體發出聲明,她強調,事發後一直待在海南家中反思反省,網上流傳關於她的消息,都是捏造。

以下是聲明全文:

姚逸華律師事務所承張茆小姐委託發出以下聲明:

聲明
  
蘭桂坊事件已經過了差不多半個月,我(張茆)並非公眾人物,而只是一個離鄉到港求學的22歲學生,面對媒體和網路上的種種排山倒海的失實報導和職責,我一時間根本無法處理,只好選擇離開這個地方,回到海南家中反思、反省,並尋求家人的安慰和意見,作出適當的處理。
  
然而,事件逐漸失控,一些傳媒開始捏造事實,網上更出現了多個冠以Miffty或張茆名字的博客,而由此衍生出的一些失實報導及留言,甚至影響到了我的家人、朋友、學校。對此我感到十分慚愧和內疚,因為由於我個人的事情,卻給如此多的人帶來了壓力 和困擾。經過多番考慮及接受家人和朋友的忠告,我決定不能再逃避現實,我有責任站出來,向受到此事影響的每一個人表達我最誠摯的歉意,同時也澄清一些各界 對我的誤解,而這將是我就此事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回應:

1,自2008年12月6日至今,除本聲明外,我從未就此事做出任何形式的回應(包括網上活文字上),我唯一的新浪博客也在事發第二天隨即關閉,故所有網上以及媒體所提及的言論及文章,均非出自我本人。

2,我的QQ在事發第二天即被盜用,事發後的一切相關QQ言論(包括報導本人有負面人生觀的言論)均非出自我本人。

3,一部分被刊登或網上流傳的,冠以張茆名字的不雅照片,亦非出自我本人,而是諸如AV圖片或經電腦惡意處理後的照片。

4,我的電腦亦曾被入侵,一些不作公開的私人生活照片,則在未經本同意的前提下,被非法盜用活轉載。

5,我從未在學校的校園及宿舍內,做出任何不道德、不光彩的行為。

6,事發後我一直留在海口家中,直至近日亦不曾離開過。
  
在這段困難的日子裏,我的父母、朋友門給我了我無限的安慰和信任,支持我在這段低潮時期能夠堅強地生活;在我彷徨無助的時候,學校老師不斷提點我,要我勇於克服困難,積極面對人生。在此,我衷心感謝老師和校方對我的關心和慰問;而許多網友、朋友及同 學的支持和鼓勵,更使我感到十分溫暖和欣慰。在此,我衷心感謝以上所有人。

這件事件使我上了人生中最寶貴的一課,令我學懂了很多,更成長了很多,我承諾,以後我會用心完成學業,積極堅強地面對今後的生活,以回報父母、朋友、學校以及包容我、體諒我的每一個人。

再次重申,這是我唯一及最後的聲明,從此我將不會就此事做出任何評論和回應,希望各界能夠尊重 我的家人、朋友以及我個人的私人生活和私隱。同時,我亦在此聲明,我會保留對一切所有有誤導成份、失實及捏造事實的文章或網上報導及留言之追討法律責任之 權利。我衷心希望,一切蜚短流長及是是非非,會隨我這份聲明畫上一個句號。

張茆

2008年12月29日

參考資料
潛水23日 張茆發聲明慚愧內疚 (東方日報) 2008-12-30
發聲明自我大平反 張茆重返城大校園 (蘋果日報) 2008-12-30
張茆千字聲明 不提倪震半句 放棄逃避了結是非(明報) 2008-12-30

事件回顧
Blog訴心聲混淆視聽 (太陽報) 2008-12-30

花絮
倪震4萬票壓陳冠希登榜首 內地網民選「欠揍名人」(明報) 20008-12-30

解碼器

行為心理學家李寶能:發聲明動機複雜求自保 (東方日報) 20008-12-30

對於張茆今次發出聲明,行為心理學家李寶能指她的動機可能十分複雜,他說:「男女關係本身就好難理解,係場你死我活戰鬥,佢發聲明目標係為生存。」

根據李寶能的分析,他認為張茆一開始選擇在網上高調示人,但發覺效果不佳後,決定推翻過去的所有事,他更形容此計高妙,因為沒有人證明到張茆是否講大話。而聲明未有提及過倪震,亦未有認錯,他指是因立場的問題,但此舉對倪震、周慧敏及張茆三方都有利,他說:「首先未有破壞到對方之餘,亦可以將自己變成受害者,希望時間可以令到社會接受佢,又或令到人相信係假,都係保護自己做法。」

張茆去向

申請補考繼續學業 (太陽報) 2008-12-30

張茆昨日在聲明中堅稱會完成學業,本報致電城市大學查詢,該校的傳訊公關周小姐回覆如下:

(一)校方希望這件事告一段落,並將輔導張茆同學繼續進修、完成學業。
(二)張茆同學已按大學臈務規例申請補考,校方正因應安排。
(三)據我們所知,張茆同學並未觸犯校規或宿舍守則。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