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無線節目] 蘇Good 第48集 (2008-12-18)

冬至煮「涷」


冬至就快到,正所謂「冬大過年」,大家都應該是時候準備一餐豐富的晚餐,今集開始,阿蘇將會教大家一些冬至菜式,今集講「凍」。

「凍」就是雪凍了、形成啫喱狀的汁,材料包括豬手、冬筍、鵝翼、鵝掌、冬菇,先把冬筍煮一會,汆水再浸冷水,然後燜好豬手和鵝掌,後加鵝翼和把冬筍回鍋,由於要造「凍」的關係,所以汁料會比較多,把材料和汁倒出後,放涼再放進雪櫃雪凍即成。

除了「凍」外,阿蘇繼續準備第二樣餸,就是煮龍崗雞,醃雞技巧也有注意的地方,要用鹽醃好雞的內部和大腿,下一集就可以用了。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