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中國動態] 建國六十年 國慶大閱兵

慶典活動中第一個出場的是國旗護衛隊官兵,他們踏著禮炮聲護送國旗至天安門廣場升旗處,進行升旗儀式。升旗儀式之後,閱兵領導人將乘閱兵車輛出天安門,過金水橋,閱兵總指揮匯報後,閱兵式開始進行。

據悉,今次閱兵將有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受閱。14個徒步方隊由陸、海、空、二炮、武警和後備力量6大陣容組成。30個裝備方隊包括坦克、各類步戰車、各類火炮、各種導彈、各種保障裝備方隊。參閱部隊均來自戰功卓著的英雄部隊和在完成抗震救災、反恐維穩、國際維和等多樣化軍事任務中表現出色的英模集體。而中國反恐精英「雪豹突擊隊」也將亮相國慶閱兵場。

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會
Chinese Military Parade 2009 for the 60th Anniversary of the Founding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art 01 升旗儀式 National Flag Raising Ceremony


Part  02 胡錦濤主席檢閱三軍受閱部隊


Part 03 徒步方隊(海陸空,武警,民兵)


Part 04 靚麗的女民兵方隊


Part 05 陸軍戰車方隊


 Part  06 海軍武器方隊,二炮 導彈方隊


Part 07 空軍編隊,核潜艇編隊


Part 08 群衆游行方隊1


Part 09 群衆游行方隊2


Part 10 群衆游行方隊3


Part 11 群衆游行方隊4


Part 12 群衆游行方隊5


Part 13 群衆游行方隊6


Part 14 國慶閱兵精彩全程回放


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大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 國慶60周年閱兵式全紀錄


China's 60th Anniversary national day - timelapse and slow motion - 7D and 5DmkII


The parade in Tiananmen Square to mark the 60th anniversar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 as seen in timelapse and slow-motion.

Slow motion shot on a 7D at 720p/60
Time lapses on Canon Eos5DmkII and Nikon D700.

十一盛典 「六最」亮眼

最恢宏:5000人演唱演奏團

與以往僅採用軍樂隊演奏的單一形式不同,香港文匯報報導,今年中國十一大典首次嘗試聯合軍樂團、民族打擊樂團和合唱團近5000人聯合演出的模式,其陣容之大,創下中國歷次國慶大典之最。

最驚艷:全場嬌點娘子軍

本次受閱的三軍陣容,最受矚目的「嬌點」當屬英姿颯爽的「娘子軍」方隊。身穿三種不同顏色制服的女兵方隊來自陸海空三軍,378人的組合,使其成為世界近代閱兵史上規模最大的徒步方隊;另一組壓軸的女民兵方隊,身穿桃紅色裙裝搭配白帽白靴,氣勢如虹。

最震懾:航母殺手首亮相

在徒步方隊後登場的30個裝備方隊,規模亦為歷次閱兵之最,中國軍備的最新最精銳力量,集體亮劍。當中,最受矚目的是有「航母殺手」之稱的東風21C中程彈道導彈亮相。據報導,該導彈可以擊毀所有水上戰艦,極具威懾力。

最多金:體育陣群星薈萃

閱兵式精彩疊現,緊接的群眾遊行亦明星閃耀。在「體育發展」方陣上,「跳水女皇」郭晶晶、「乒乓皇后」王楠、「羽球王子」林丹、「亞洲飛人」劉翔等14位奧運金牌得主聯袂亮相,星光熠熠。彩車上LED大屏幕不斷回放去年奧運會上奪冠的精彩瞬間,時光彷彿又倒流到一年多前那些激動人心的日日夜夜。

最搶鏡:翟志剛再現出艙

另一個「神舟飛天」方陣,匯集中國太空行走第一人翟志剛,英雄航天員費俊龍、聶海勝、劉伯明、景海鵬。報導稱,當彩車行進至天安門廣場中心區,翟志剛繼去年邁出中國人在浩瀚太空的第一步之後,再度「出艙」——從彩車的「太空艙」模型裡探出身子並揮動五星紅旗,激起現場歡騰,謀殺不少菲林。

最激動:四代領袖現真聲

而全場最為激動人心之處,則是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四代中共領袖「現聲」之時。隨「奮鬥創業」、「改革開放」、「世紀跨越」、「科學發展」四大主題的推進,以及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等不同時期指導思想的相繼呈現.群眾簇擁著四位領袖的大幅畫像相繼通過廣場中心,十里長街回響起四位領袖在不同時期的原聲剪輯,引領人們穿越時空,進入不同階段那振奮人心的歷史片段。現場一片排山倒海般的歡呼,將遊行活動推向高潮。

優酷特輯:新中國成立60周年盛典 - 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

60周年國慶焰火晚會 精華 60th Chinese National Day Fireworks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