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時事新聞] 政府禁播片:我「姓」愛

志願機構「母親的抉擇」早前拍攝三輯廣告,主題是性教育應從小教導,三段片交去政府新聞處審批,申請在電視免費廣告時段播出,但其中兩個廣告卻打回頭。

第一個廣告是「我姓愛」,主題是一個小朋友開生日會,生日願望竟是「我要"性"愛」,嚇得父母目定口呆,原來壽星仔的意思,是指希望跟偉人愛因斯坦及愛迪生一樣,同具非凡成就,所以要「姓」愛。

大眾眼中,食字gag其實非常普遍,而片段中的gag位亦恰到好處,不過新聞處卻認為用「姓」、「性」玩食字並不能清晰表達訊息,因此要將其打回頭。引述母親的抉擇發言人指,不想說教般講性教育問題,固用較另類方法拍攝,而且亦無暴力三級內容,可惜當局「聽唔入耳」。

我姓愛


孩子要「姓愛」,父母應談「性。愛」!

小朋友在公眾場合大聲說自己要「姓愛」,作為父母的你,會否大驚失色、尷尬面紅?

短片希望透過小朋友天真的一句「我要姓愛」,以及他的父母聯想到「性愛」時的面有難色 ,說出與小朋友談及「性愛」的重要性。

希望藉此短片鼓勵各爸爸媽媽,及早向小朋友講解健康正確的性知識及價值觀。

與其之後擔憂尷尬,不如現在坐言起行。

性教育,由細講起。

短片『我要姓愛』
製作單位: 香港演藝學院
導演: 詹可達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