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人物傳記] 甘乃威求愛不遂的女助理 大起底

圍繞甘乃威的女人


王麗珠 (Kimmie)

甘乃威「求愛不遂怒炒女助理」的事件愈演愈烈。原來,令甘乃威神魂顛倒的女助理,是亞視前新聞女主播王麗珠(Kimmie),當年還被封為亞視之花。

王麗珠93年在香港樹仁學院畢業,92年於亞視新聞部任實習記者,畢業後加盟亞視,主要擔任中午及晚間新聞的主播,及後轉職商台等,乃資深新聞從業員。由於Kimmie本身是基督徒,未婚,樣貌清秀,性格隨和,故人緣頗佳。

Kimmie去年10月起經譚香文介紹轉任甘乃威的助理,主要負責為甘乃威撰寫演辭、新聞稿以及對外聯繫等。今年九月二十四日被辭退;她亦在九月三十日向民主黨作出投訴。


王麗珠不但靚女,且多才多藝,令甘乃威神魂顛倒葬送政途。


王麗珠於亞視任職新聞主播期間,曾經報道風暴消息。

甘乃威示愛女主播 報新聞片段曝光

事主背景﹕虔誠基督徒 曾任女主播 (明報) 2009-10-06

上月24日被甘乃威無理辭退的女助理王麗珠,由去年10月獲聘起至今已近一年,她主要是為甘乃威處理立法會的事務,包括撰寫立法會演辭及對外聯繫等。作為前僱主的譚香文昨日大讚王麗珠工作表現好及盡責,若她不是去年失去議席,會續聘王麗珠。

王麗珠曾在亞視擔任新聞主播,上屆立法會期,獲前會計界立法會議員譚香文聘為議員助理。譚香文去年未能連任,王麗珠獲聘為甘乃威的助理。

前僱主譚香文讚盡責忠心

譚香文昨日接受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時不點名讚揚王麗珠「她幫過我做事,很盡責、很忠心,作為僱主,她工作表現很好」。譚香文又說,王麗珠是虔誠基督徒,不會接受有婦之夫。

民主黨張文光稱,甘乃威在立法會上的質詢不錯,包括雷曼事件,他相信王麗珠有份撰寫發言稿及質詢。

女主角王麗珠曾是電視之花 甘乃威自葬政途 (成報) 2009-10-06



民主黨近年悉力栽培的「第二梯隊」、立法會議員甘乃威的政途「玩完」!他涉向女助理性騷擾及求愛不遂醜聞,峰迴路轉,昨日再揭露兩大驚人內幕:一是堅持否認求愛的甘乃威,被「踢爆」原來早已向民主黨認錯,承認曾對女助理存有好感;黨內形容單憑甘乃威的自白,已判斷是「好不道德」;二是黨內高層一度「護短」,擬內部低調譴責了事。在風波愈演愈烈下,據本報獲悉,民主黨已準備「棄卒保黨」,而昨晚有消息傳甘乃威很大機會退黨及請辭立法會議席,一手毀了自己的從政生涯。

據悉,令甘乃威神魂顛倒的「女主角」,是前亞洲電視的女主播王麗珠(Kimmie)。王為前資深新聞從業員,93年在香港樹仁學院(現升格為大學)畢業(參看香港樹仁大學校友列表),92年被校方派往亞視新聞部任實習記者,由於工作表現備受賞識,畢業後順理加盟亞視,主要在中午及晚上的新聞時段擔任新聞主播,後再轉職商業電台等,在電子傳媒知名度相當,以採訪房屋新聞為主。她曾留學倫敦,在英期間曾任駐當地特約記者。

事主貌美工作勤奮

據友人稱,本身是基督徒的Kimmie,未婚,樣貌娟好,頗受男士歡迎,但她未有憑姿色隨處向男士「放電」,工作勤奮。她為人雖較講原則,但性格隨和,不難相處,且多才多藝,曾習芭蕾舞,舞藝出眾。

甘乃威自被揭疑為一己私慾而解僱女助理後,還成「大話威」。他連續兩天否認示愛後,民主黨消息人士向本報力證甘乃威連日來大話連篇,指甘其實早已向黨內高層承認對女助理存好感。後來,主席何俊仁接手調查時,曾要求黨團各議員「封嘴」,意圖隱瞞,並曾建議將女助理調職。

黨內高層一度「護短」

據本報了解,隨着真相逐漸明朗,現時民主黨黨團內九位立法會議員,暫未有人再願意公開「力撐」甘乃威。昨晚民主黨有部分人士已要求甘退黨,以免繼續拖累民主黨聲譽;黨內亦有人認為甘除影響黨譽外,亦影響立法會的聲譽,要求他一併請辭立會議席。昨晚有消息傳出,甘正考慮退黨及辭去立法會議席。

甘乃威無論前天召開記者會期間,或昨天上午接受電台訪問時,仍一再強烈否認曾向女助理性騷擾及示愛。昨天缺席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的他,接受港台電話訪問時,仍「死撐」堅持同一口徑:「我講得很清楚,我絕無求愛,這個很清楚。」甘在電話訪問中,依然不肯透露解僱女助理的理由,只稱與她曾發生爭執:「過去兩三個月,我在工作上與這名員工有爭執,同事亦有看到,但爭拗的內容是否足以解僱他,我不想公開逐點逐點鬧。」他承認以一個月代通知金要求女助理離職,至於是否額外巨額賠償10萬元,以不能透露協議內容為由不作回應。

連日來講大話「死撐」

在真相未被「踢爆」前,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表示,甘乃威需出席本周四的黨內中委會詳細交代事件,屆時會決定用甚麼方式調查,又強調中委會將調查及公正處理,不希望事件令其他黨員面目無光,故會考慮邀請其他人士包括婦女、人權組織及法律界參與。她強調,由於女助理曾要求不要公開交代事件,民主黨並非刻意隱瞞。

事件回顧

甘乃威求愛不遂事件 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因求愛不遂而辭退女助理一事,引起網民關 注,意見各有不同,香港注視與你一起關注甘乃威事件。

甘乃威求愛不遂事件 二


甘乃威因求愛不遂而辭退女助理的事件發展至今,焦點已轉為關注在他個人的誠信問題,更 令民主黨被人發覺有意圖淡化事,究竟民主黨是否黑箱作業,包庇甘乃威?還是牽涉內部鬥 爭,或黨派衝突?

甘乃威承認不道德錯誤 2009-10-05


甘乃威認曾向女助理示好感 2009-10-06


專題報道
頭條日報:甘乃威求愛疑雲

各界回應

香港電台《千禧年代》詳細講述甘乃威事件 2009-10-05

論題:甘乃威被指求愛不遂辭退助理

嘉賓:何俊仁 (民主黨主席)
嘉賓:譚香文 (前立法會議員)
嘉賓:甘乃威 (立法會議員)

Part 1 何俊仁、譚香文的講述
http://www.imeem.com/people/aKBFeXs/music/-MGryc6E/2009100508rthkmorningmp3

Part 2 甘乃威的回應
http://www.imeem.com/people/aKBFeXs/music/8c15Bdc_/2009100509rthkmorningmp3

相關新聞
消息指甘乃威已承認事件 (有線新聞) 2009-10-05
譚香文揭至少兩度示愛 (星島日報) 2009-10-06
譚香文承認證實女助理身份 (有線新聞) 2009-10-06
I did nothing wrong (The Standard) 2009-10-05

商台《光明頂》談甘乃威事件 2009-10-05
http://www.ziddu.com/download/6802877/Summit2009-10-05.wma.html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