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惡搞影片] 惡男女大鬧馬灣巴士事件真相

【巴士趙燕萍】馬灣挪亞方舟巴士司機


馬灣挪亞方舟巴士司機 態度極差 不可理喻 (原片)


影片上傳者:tontonkwok

在馬灣走既時候, 有架車見到我地係門口都照開車, 諗住問下下班車個司機點解啦, 點知個司機 龍x華 話之前個架車係 [治鬼車] ,態度仲極差, 仲對住我地鞠左三個躬!!!!!!!!!

佢仲好似唔優做咁 係咁叫人去投訢!!!!!!!! 極之離譜!!!!!!!!!!!!

影片上載日期:2009-09-20

From: Google頁庫存檔

馬灣公園字軌車事件發生於2009年9月20日,有乘客不滿巴士車長以術語「字軌車」回應往青衣班次,引起乘客的不滿;及後被上傳至YouTube,於2009年10月16日給網民轉載,引起網民的爭議。而事件於2009年10月17日在《星島日報》上報。

事件經過

事出一男一女 (應該為朋友) 為「送車尾」一事, 別的巴士停下前該對朋友已經開著手提電話準備偷拍整段過程。

巴士司機解釋前車為「字軌車」(須按時間表開車行走, 所以關門後就不再開門), 並解釋前班較小的巴士屬加開車。

但該對朋友還不收手, 繼續對司機「開審」, 短片上一直都壓住司機的發言, 並放上 YouTube, 結果被網民怒轟。

該事件於 2009年10月16日在香港高登討論區發佈代推上報後, 於 10月17日滿 1001回覆被鎖文。

星島日報, 頭條日報於 17日的報紙中小文刊載此事件, 而原有片主見狀將影片改為私人觀看狀態。

幸好有網民對影片重新上傳, 刊載於上述連結。

巴士司機與惡男女對話內容

(對白經書面化,首四十秒為其他乘客的聲音,由0:41計起)
男:肇事男乘客 女:肇事女乘客 車長:車長

男:我想問下你,剛才那輛叫什麼字軌車呀?
車長:我告訴你吧,投訴呢要先看清楚,16:00那部呢,不是正常班次
男:(打斷話柄)因為剛才我朋友呢,她看到那輛車呢,它是講去荃灣的,咁我誤會了,我 問你,你不用那麼惡的。
車長:我不是惡,我現在解釋給你聽喎。
男:之前我朋友問你(往)青衣的車站在哪裏嘛,好像沒有答咁樣,只說「那裏」、「那裏 」
車長:知道車站在哪裏。
女:(插嘴)咁,什麼叫「治鬼車」(字軌車)呀?想問!
男:什麼叫字軌車啫?我不明你講什麼!
女:(插嘴)什麼叫「治鬼車」(字軌車)呀?
車長:讓其他乘客先上車。
女:哈,你真搞笑。

(稍後)
女:哦,好像你惡。
車長:好像你惡過我喎,施主。
女:咁我現在要投訴嘛,你需不需要講一次給我。
車長:喂
男:我現在不是要投訴,我只問你,我只說,我看到一輛巴士,但上不到車,跟著你對我說 ,那輛是字軌車,我都不明白你說什麼字軌車!你那個術語呢,其實我們乘客是不明白的, 你明不明白?
車長:我知道。
男:但你好像惡到呢,直情惡到我也不敢問你怎樣上車。
車長:喂,現在究竟你好像你還惡過我喎。
男:不是剛才我呢,我不知道在這裏上車。
車長:我告訴你吧。我現在正在卸客,她問我青衣車(居民巴士NR330線,往青衣)那 裏有(會開出),我告訴你,這裏沒有青衣車,如果
男:(打斷話柄)我想講,問青衣車那個不是我,是我朋友。
車長:她問乘搭那輛車對不對呀
男:不,你非常不願意回答別人。
車長:我怎麼不
男:不要緊,(女插嘴)不要緊。
車長:(打開車門)那用不用(向乘客鞠躬敬禮)先生,對不起呀,青衣車呢在那裏。
男:是那位小姐問你的,不是我問你的。青衣車
車長:不要那樣勞氣。
男:我剛才看問你我不勞氣、不勞氣。我告訴你
車長:正常的班次呢,是半小時一班的,剛才那輛小巴士,是加班車的,是額外給你(們) 的。

(同時對話)
車長:有什麼不滿意,請你投訴,不要緊,真的,你認為為我惡,認為態度不好,可以投訴 ,明白麼?
男:先生,我告訴你我第一次來這裏,不知道在這裏上車,因為那輛車(指青衣車)停在那 裏,可以不上停在那裏。
車長:拿,有電話啦這裏有電話的,可以投訴我。
男:你不用告訴我,我也看到啦。
女:什麼叫「治鬼車」(字軌車)你剛才鬧我呢
車長:那段說話
女:這段說話不應該對我們說!(男:令到別人不明白囉。)對麼?
男:那什麼字軌車,又不解釋。
女:你剛才不是這樣語氣的!告訴你!你說「治鬼車」(字軌車),我真不明白你這個術語 !
車長:呀,小姐。我向你道歉。對不起。
女:剛才若是這樣才像樣。
男:現在不用道歉了,沒意思。
車長:小姐。
女:現在這樣也沒有用,剛才不是這樣待我們我們不知道才這樣問你。
男:不知道這是什麼態度。

報章報道

網上短片罵司機 上載人被彈刁民 (星島日報) 2009-10-17

網上世界隨時會「原告」變「被告」。繼「港女七折事件」後,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巴士乘客不滿司機態度,將對話片段上載的短片,但反被網民批評上載者是「刁民」。巴士公司表示,會傳召司機問話,秉公處理事件。

該段名為《馬灣挪亞方舟巴士司機 態度極差 不可理喻》的短片,九月中上載至YouTube網站。據文字描述,當日一對男女乘客在馬灣準備乘車離開時「送車尾」,「一肚氣」等到下一班車,即質詢司機。

巴士公司將召司機問話

短片所見,男乘客指司機接受女友人查詢時態度惡劣,亦質疑司機以行內術語「字軌車」解釋,欠缺誠意。司機曾多次試圖「解畫」,亦無法令對方滿意,後來離座裝出笑臉,向他們九十度鞠躬致歉。上載者雖認為司機態度差,但在討論區,大批網民卻批評兩名乘客不可理喻,如同「刁民」,有網民發動「人肉搜索」,找出上載者資料,圖迫使對方表態道歉。

珀麗灣客運有限公司發言人證實,事件涉及一名來往馬灣至荃灣的巴士NR331司機,暫未接獲投訴,他認為司機解釋「字軌車」,意思是班次須指定時間及地點開行,並非不禮貌。該公司會傳召司機問話,秉公處理。

報章報道

「送車尾」鬧司機 港女被轟「刁民」 (頭條日報) 2009-10-17

繼「港女七折事件」後,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巴士糾紛短片,再引發網民熱烈討論。短片中一對男女疑未能趕及乘搭上一班巴士後,向隨後駛至的巴士司機質詢,一言不合引發罵戰,該乘客其後上載至YouTube網站,直指司機態度差劣,但反被大批網民斥責為「刁民」,巴士公司回應未收到投訴,強調會傳召司機問話,秉公處理事件。

該段名為「馬灣挪亞方舟巴士司機 態度極差不可理喻」的巴士糾紛短片,九月中被其中一名乘客上載至YouTube網站內。據文字描述,當日一對男女欲於馬灣乘車離開時,赫見一輛巴士停泊於車站,連忙展開追趕,惟他們追至巴士門前,司機竟未有理會,駕車離去,他們隨即質問下一班到站的巴士司機,引發連串不滿。

短片所見,一名男乘客指司機接受女友人查詢如何乘車至青衣時,態度惡劣,亦質疑司機以行內術語「字軌車」解釋,艱澀難明,根本是不願意回答問題,司機曾多次試圖解畫,亦無法令對方滿意,於是索性從座位走至車廂內,「變臉」裝出嬉皮笑臉,向他鞠躬九十度致歉,還「殷勤」地指示方向。

不過兩名乘客並不接納司機道歉,繼續高聲謾罵,司機只好無奈回應若對他的態度感到不滿,可致電投訴熱線。

雖然上載者認為司機態度差劣,但短片轉載至討論區,隨即引來大批網民批評,反指兩人不可理喻,行為有如「刁民」,亦有網民發動人肉搜索,找出上載者資料,逼令對方表態道歉。

珀麗灣客運有限公司發言人證實,事件涉及一名來往馬灣至荃灣的巴士 NR331司機,暫未接獲投訴,他認為司機解釋「字軌車」,意思是班次須指定時間及地點開行,並非「不禮貌」,只是回應乘客可致電投訴時言語有所誤會,令乘客感覺態度欠佳,強調會傳召司機問話,秉公處理事件。

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講師崔日雄認為,拍片上網成為大眾道德公審平台,但事件最終可能演變成人身攻擊,連番揭起當事人隱私,造成傷害,勸論上載短片前三思而行。

外部連結
香港網絡大典:馬灣公園字軌車事件
香港巴士大典:字軌制
巴士迷術語:巴士公司運作類(字軌車)
馬灣挪亞方舟巴士司機 態度極差 不可理喻 (原片) (影片改為私人觀看狀態)
馬灣挪亞方舟巴士司機 (Backup Video)
東周刊:港女翻版 惡男女大鬧馬灣巴士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