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足球] 巴勒莫40碼頭槌入波

Martin Palermo head goal from 40 m


Footballs longest header ever Martin Palermo


Boca Juniors 3-2 Velez Sarsfield 2009-10-04

6'[0 - 1] L.R. Caruso
35'[1 - 1] S. Battaglia
47'[1 - 2] L.R. Caruso
64'[2 - 2] J.R. Riquelme
73'[3 - 2] M. Palermo

巴勒莫40碼入頭槌 (明報) 2009-10-06

離門40碼建功不常有,40碼頭槌破網更罕見。阿根廷國腳前鋒巴勒莫便在周日的阿根廷春季聯賽,交出一個如此高難度入球,為這名不斷製造話題的35歲老將再添傳奇一頁。他亦以這記阿甲累積第200球,替開季戰績不振的小保加奠定3﹕2擊敗沙士菲的勝局。

小保加主場迎戰原列次席的沙士菲,兩度落後皆追平,並於73分鐘藉客軍門將蒙杜亞禁區邊緣解圍失誤,由巴勒莫頂入致勝,為這支傳統班霸取得第2捷,7戰得8分升上中游的第11位。雖說巴勒莫只是送球進空門,但亦顯出功架,因為蒙杜亞的解圍球相當急勁,直飛巴勒莫面前,當時位處中圈前兩步、離門40碼的他,卻能迅速反應過來,有意識地第一時間銅頭一搖,攻門的路線和力度俱令蒙杜亞無從回身追趕撲救。

下月將滿36歲的巴勒莫賽後說﹕「當皮球迎面飛來時,我有點驚訝;直至皮球入網之前,它看來會滾出界外。」他強調﹕「相比這個入球的不平常,最重要是它帶來勝利。」這名小保加隊長亦為備受下台壓力的教練巴斯利護航﹕ 「他一直很用心,非常信任我們,因此我們必須以這樣的方式來報答他。所有隊員至死一刻,均會為他拚命。」

年近36再入國家隊

1991年於學生隊出道的巴勒莫,乃阿根廷少見擅長頭攻的力量型中鋒。1997年他首度加盟小保加,盡顯射手本色,可惜最「經典」的是1999年美洲國家盃連續射失3個12碼,令阿根廷淨吞哥倫比亞3蛋,這頁臭史亦寫進了《健力士世界紀錄 大全》。

於球會賽事演出較佳的他,在2000年洲際盃包辦2﹕1擊敗皇家馬德里的2個入球,翌年載譽登陸西甲投效維拉利爾,惟除了未能適應歐洲球壇,更於2001年11月攀上觀眾席圍欄慶祝入球時,導致圍架倒塌,壓斷了左小腿骨,出醜程度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幸好他2004年回巢小保加再放光芒,並在今年獲國家隊重召,結束10年「放逐」,冀望帶領阿根廷出線明年世界盃決賽周,延續不平凡的18年職業生涯。

■最遠頭槌57碼入波

巴勒莫40碼頂入雖誇張,但論非正式的最遠頭槌入球紀錄,乃2007年4月一場英格蘭業餘聯賽,效力凱卡舊生的19歲後衛卓斯迪在己方半場中圈附近解圍,皮球於禁區內彈地「笠死」敵軍查達頓的門將,距離為57碼(52.1米)。英格蘭頂級聯賽的紀錄則為1950年代阿士東維拉守將艾迪斯,離門35碼頂破新特蘭大門。

加送

Martin Palermo misses THREE Penalties IN ONE GAME (Argentina vs Colombia )!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