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國際新聞] 英13歲少年當爸爸

13-year-old boy is father to newborn girl


Sky News - Dad at 13


The baby father ... Alfie Patten with little Maisie Roxanne
The baby father ... Alfie Patten with little Maisie Roxanne

Little
Little family ... Alfie Patten, Chantelle Steadman and baby Maisie Roxanne

Devoted
Devoted ... Alfie holds and cuddles Maisie

Caring
Caring ... Alfie bottle feeds his little daughter

15歲女友產子13歲當爸爸 (蘋果日報) 2009-02-14

英國男童帕滕年僅13歲,一臉孩子氣,尚未轉聲,驟眼看還以為是個8歲小童,但原來他人細鬼大,去年跟15歲女友斯特德曼偷試雲雨情,結果搞大了女友的肚子,女兒周一出世,令他突然做了爸爸,整天忙 為女兒換尿片和餵奶。

帕滕去年得悉「搞出人命」後,斯特德曼嚇得淚如雨下,儘管兩人父母反對他們將孩子生下來,但兩小口堅拒墮胎,帕滕說:「我想有個孩子會很好吧。其實我連零用錢也沒有,爸爸偶爾才給我10鎊,我不知道怎樣撫養她和做爸爸,但我會好好照顧她的。」
孩子終於降臨世間,重3.24公斤,帕滕沒有再打機,而是每天跑到醫院湊孩子。小爸爸坦言不知尿片價錢,現在搬到女友家,與岳父岳母和五位大舅擠在一間公屋內,日間上學,全家靠領取政府救濟金過活。

英13歲童做爸爸 (東方日報) 2009-02-14

英國東薩塞克斯郡一名十三歲男童當上父親,其十五歲女友日前替他誕下一名女嬰。兩人最初獲悉懷孕後,拒絕墮胎。

英國《太陽報》報道,看似得八歲的帕滕,一臉孩子氣地說:「我從來沒想我們是否負擔得來,我沒有零用錢。」只得一點二米高的他說,「不知怎樣當父親,但我會盡力而為及照顧嬰兒。」其父親則表示,帕滕以往沉迷打機,但當上爸爸後每日均留在醫院照顧嬰兒。

獲雙方父母支持

帕滕與女友斯特德曼獲悉懷孕時均感到驚訝,「我們沒有想過找父母協助,只知道父母會把我們殺掉。」其後斯特德曼的母親為女兒買新衫時,發現她脹大了的肚子才揭發事件,現在他們獲得雙方父母支持。他們說:「我知道我們犯了錯,但會做愛護孩子的父母。」

英13歲少年當爸爸 (明報) 2009-02-14

英國一名13歲男童與15歲女友偷嘗禁果,因未做好避孕措施,升格當父母,震驚社會。

英國「太陽報」 報道,身高僅四呎(約122公分),一臉稚氣的派坦,去年和女友史提德曼發生關係,但沒有做避孕措施,史提德曼「珠胎暗結」,發現時已懷孕12周。

派坦和史提德曼決定留下小孩,但很擔心他們的父母反對;史提德曼的母親是在發現女兒體重開始增加,詢問下才發現真相。

兩人的女兒麥絲四天前出生,體重達七磅三盎司,是一位健康的小女嬰。

派坦的父親說,兒子對於自己未成年就當上爸爸,完全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不過看起來兒子真的很關心他每天都會到醫院探視他的小女兒。

派坦的父母目前分居,他和母親同住,有八個兄弟姐妹,家境並不好;史提德曼和父母及其它五個兄弟姐妹住在一棟租來的房子,她的母親坦承,家中人丁眾多,財務負擔沉重,但表示會盡力協助養育麥絲,共渡難關。

英13歲男童做父親掀爭議 (明報) 2009-02-14

英國 13 歲男童阿爾菲(Alfie Patten)外表看來只有8歲,承認連尿片也不知何價的他,日前卻當上爸爸,其15歲女友尚特勒(Chantelle Steadman)周一剛在醫院誕下女嬰梅茜,惹來道德爭議。一臉天真的阿爾菲周四受訪時直言﹕「我沒想過可以怎樣負擔得來,我沒有零用錢,我爸爸偶然只給我10英鎊。」

「我想生下來會好點」

身高4呎、仍未轉聲的阿爾菲害羞地表示,當得知尚特勒懷孕時,兩人都感到驚訝和不開心,但大家決定不胎墮,「我想生下來會好點」。阿爾菲的45歲父親丹尼斯表示,兒子現在仍未真正了解自己處境的嚴重性。丹尼斯說﹕「他原本可坐在家中打機,但現在他每天都要到醫院(看望女友及女嬰)。」

這對小情侶在一個「不設防」的晚上性交,直至尚特勒懷孕12周後,兩人才知自己快將為人父母。他們將懷孕事件保密,直至6星期後尚特勒的媽媽發現女兒的體重日增,才東窗事發。尚特勒表示,她一天突然覺得肚痛,去看醫生,才知有了身孕,「醫生說我應該告訴媽媽,但我很害怕。當你突然發覺自己有孕,你不會想到這些,你只會想父母會殺了你。」

她承認自己和阿爾菲會遭到人們指摘不負責任,「我們知道自己做錯了,但現在已不能改變。我們會是很好的父母」。尚特勒出院後,帶女兒回家住。不過她已有5個兄弟,父親又失業,一家現時要靠政府援助生活。

雖然阿爾菲看來很愛錫骨肉,但丹尼斯表示,兒子只是個普通13歲男童,始終不太清楚照顧孩子的真正責任,「他只知道爸媽會幫忙」。英國反墮胎機構 LIFE雖然認為這對小情侶有勇氣將孩子帶來這世界,但也抨擊這是時下年青人對性太隨便。英國歷來最年輕的父親是12歲的斯圖爾特(Sean Stewart),其女友在1988年誕下孩子,但兩人6個月後就分開。

Baby-faced boy Alfie Patten is father at 13 (The Sun) 13 Feb 2009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