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運動體育] 菲比斯吸食大麻照片曝光

新水怪菲比斯坦承曾吸食大麻 (ontv) 2009-02-02






奧運八金得主菲爾普斯被抓拍到吸食大麻。

菲比斯被拍食大麻照發聲明道歉 (hkatv) 2009-02-02

北京奧運八金泳手美國的菲比斯被傳媒拍攝到吸食大麻的照片,菲比斯發表聲明為自己的不當行為道歉。

英國一份報章刊登了菲比斯用玻璃管吸食大麻的照片,照片是在去年十一月六日菲比斯在南卡羅來納州大學一個聚會時拍攝,相片曝光後,菲比斯發表道歉聲明,他表現對自己的行為感到非常後悔。而美國奧委會及美國泳協對菲比斯的行為感到失望,希望他可以汲取教訓。

對於菲比斯會否被罰停賽,國際反禁藥組織表示菲比斯並不是在比賽期間吸食大麻,不會被停賽,加上大麻不在國際奧委會的禁藥清單之內,所以菲比斯去年在北京奧運取得八面金牌亦不會被褫奪。

話你知


吸大麻可停賽4年 緣盡倫敦奧運
(明報) 2009-02-02

菲比斯是當今體壇最炙手可熱的明星之一,《世界新聞報》稱,倘若他真的被證實吸食大麻,恐會遭到長期禁賽,甚至緣盡2012年倫敦奧運,不但無法再為其奧運14金戰績錦上添花,更可能結束其職業泳手生涯。

形象受損 恐失巨額廣告

國際反禁藥組織規定,運動員服用違禁藥物將被禁賽4年,大麻是其中一樣被禁物品。除了禁賽外,事件還將嚴重打擊菲比斯的形象,影響其廣告收入。

菲比斯向來是廣告商的寵兒,其廣告代理人曾透露,他的廣告合約總值1億美元(約7.8億港元),單在去年廣告收入多達450萬港元。

以菲比斯做代言人的廣告客戶多為國際著名品牌,包括Visa、Speedo泳衣、歐米茄鐘表、萬事得車廠等;他更與著名經理人公司Octagon簽約,Octagon的廣告合作伙伴包括萬事達卡及匯豐等。有廣告商承認,若菲比斯被證實吸食大麻,一定會對其形象構成「很大污點」。

菲比斯在2004年19歲時,曾因醉酒駕駛被判18個月監禁緩刑及罰款250美元。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