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時事新聞] 社民連三子發難抗爭 TVB 即縮小畫面cut咪

社民連三子發難抗爭 無恥傳媒TVB立即縮小畫面,降低聲音


NOW新聞 - 立法會直播聲音受干擾 2009-02-26


議員立會抗議 電視台新聞即失聲
廣管局收4投訴 網民質疑新聞審查
(明報) 2009-02-26

社民連3議員在立法會抗議引起混亂之際,多間電視台現場直播均突然「變啞」數分鐘,聽不到現場聲音,無綫更在直播中突把抗議畫面「縮小」,改為「放大播放」記者與經濟學者的訪問,引起不少網民不滿,並質疑是否屬新聞審查。廣管局證實昨收到4宗類似投訴,分別涉無綫、亞視及Now的直播,局方將按既定程序處理。

立會秘書處﹕休會停聲正常

本報查問下發現,昨日直播聲音消失達5分鐘的原因不在電視台,而是立法會秘書處。因為直播影像雖然源自港台,但現場聲音是由立法會秘書處控制並經電盈提供。秘書處昨證實,當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宣布暫時休會後,便停止了提供聲音信號,故一度變成無聲,記者見社民連前後長達3分鐘的抗議,有2分鐘屬無聲。

立法會秘書處否認有新聞審查,強調當主席宣布暫時休會後,停發聲音信號是正常做法。消息人士補充,以往曾試過休會後繼續傳送聲音信號,卻導致議員私下談話曝光,引來不滿。

無綫﹕編輯自主 毋須解釋

對於無綫昨在直播中一度把抗議畫面縮小、現場聲音降低,改為播放方東昇訪問經濟學者蘇偉文對預算案的意見,引起部分觀眾不滿,無綫新聞部主管袁志偉昨回應時強調,新聞部對如何處理新聞節目擁有編輯自主,他認為不需要向觀眾解釋。他認為,由專家提供預算案的分析,一樣是向觀眾提供資訊。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