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動物樂園] 澳洲山火消防救救樹熊片段感動人心

Thirsty Koala - A Firefighter Gives Koala A Drink (2009 Australian Bushfires)


Sam the koala survives Victoria bushfire and drinks three bottles of water courtesy of Country Fire Authority(CFA) firefighter David Tree.

Thirsty koala - The most famous koala in the Australian bushfire 2009 (英文字幕)


一幕另人為之動容的視頻近日亦在網上熱傳,救濟人員在森林深處發現一隻逃脫火災嚴重缺水的的樹熊,消防人員急忙把隨身攜帶的食水給樹熊解渴。視頻傳出後,各界都為之感動,並大力讚許當地的救援人員捨身救災的精神。


Firefighter David Tree shares his water with Sam the koala at Mirboo North in Victoria's Gippsland region.
Picture: Mark Pardew


Sam the koala recovering from her burns sustained in Victoria's bushfires at a shelter in Rawson.


Bushfire victim Sam the koala's burns are treated by Colleen Wood at a shelter in Rawson.

News
Victorian bushfire survivor, Sam the koala, a global star Herald Sun February 11, 2009 12:00am
World's most famous koala Sam reunited with bushfire rescuer February 12, 2009 12:00am

火海「英雄救美」 澳洲消防救樹 (明報) 2009-02-12

澳洲山火迄今已導致逾180人死亡,許多動物也遭殃,上周日在焦林間獲救的一隻燒傷樹熊,跟去年中國四川地震的「豬堅強」一樣,隨即觸動了萬千人心,為人們燃起希望力量。

雌性樹熊「Sam」觸動萬人心

在墨爾本東南約150公里米爾布諾思(Mirboo North)一片燒焦了的森林,志願消防員特里發現一隻燒傷的雌樹熊。牠最初很抗拒特里,但當看到特里將一樽水扭開餵牠喝時,這樹熊開始伸出灼傷的爪子擺在特里的手上,一口氣連飲了3樽水。特里周二說﹕「真令人驚訝,牠轉過身來,坐在地上似乎望着我。我叫同僚拿一瓶水來,扭開蓋子放到牠的口前,牠就自然地喝了,就像一個嬰孩。」

這隻樹熊其後取名「薩姆」(Sam),被送往治療,現正康復。「薩姆」獲救過程被特里的同僚拍下,其後把片段上載於短片網站YouTube(www.youtube.com/watch?v=-XSPx7S4jr4),吸引全球逾7萬人次點擊觀看。澳洲警方周三展開調查更多縱火案和趁火打劫舉報。專家估計,有幾百萬本土動物葬身火海;至於烏龜甲殼燒熔、小沙袋鼠耳朵被燒脆、袋鼠腳掌燒焦,烤鳥、烤鹿更不勝枚舉。

澳洲山火樹熊獲救片段感動人心 (商業電台) 2009-02-12

澳洲歷來最嚴重的山火,不僅導致迄今逾180人死亡,甚至連動物也因為走避不及而不能倖免,除了大量野生袋鼠、鹿、陸龜之外,樹熊亦是慘受波及的動物之一,不少已被變成烤肉的動物於災場中幾乎舉目皆是。但是亦有較幸運的一群,近日網上正流傳着一段約2分半鐘的短片,片中一隻於焚毀的山林中倖存的樹熊正在「咕嚕咕嚕」地讓一名消防員餵飼食水,感人的場面吸引全球超過7萬人次瀏覽。

片段的位置為墨爾本Mirboo North一片被山火吞噬後的森林,消防員特里在搜索期間發現一隻連鼻子也被燒傷的雌性樹熊,小樹熊起初見到特里時顯得很抗拒,甚至企圖逃走,但奈何因為身體受傷逃跑不成,後來見特里扭開水樽,才開始伸出受傷的前爪攬着特里的手,「咕嚕咕嚕」地將滿滿的三瓶水一口氣喝下,直至喝飽之後,亦沒有把小爪鬆開,一直踏着特里的手,一副感激的樣子。後來小樹熊被送往治療,並取名為「Sam」。

樹熊又稱為「無尾熊」,是澳洲的特有動物,身長一般為60-85厘米,壽命最多長達15年,毛色為灰色,前爪像人類的手長有五指。由於樹熊的新陳代謝較慢,牠們平日都會像寶寶一樣睡上20小時,睡醒之後會以尤加利樹的葉子開餐,所以牠們幾乎長年攬着尤加利樹而居,亦因為尤加利樹的葉子含有大量的水分,牠們幾乎都毋需特別喝水,基於這個特性,當地土著便稱樹熊為「Kola」,意思為「不喝水」。所以小樹熊 Sam竟然可以一口氣喝下特里的3樽水時,可想而知牠是何等的饑渴。

Sam the Koala - meets her saviour. 2009-02-11




Australian Bushfires - Koala Rescue (with interview)


Thirsty Koala
http://player.video.news.com.au/heraldsun/#Reay9LDBRJjZcvLwFEDVTVmNzvM39fBl

On the mend- thirsty koala
http://player.video.news.com.au/heraldsun/#V4esPf6sRxzBIFA205tBPrth73o9xXR8
World-famous thirsty koala Sam finds love while she recovers from the Victorian bushfires at a wildlife sheltera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