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音樂頻道] 第51屆格萊美頒獎典禮 (足本版)

第51屆格萊美獎頒獎典禮 The 51st Annual Grammy Awards (February 8, 2009)

如不能請按此

得獎名單

Lil Wayne奪4項格林美獎 (星島) 2009-02-09

美國 「第51屆格林美音樂頒獎禮」公布得獎名單,Hip-Hop界的大紅人黑人歌手Lil Wayne狂掃4獎,力壓獲7項提名的英國 組合Coldplay,Coldplay得3獎。不過,大獎得主是表現優異的Robert Plant & Alison Krauss,獲得3項大獎,包括年度最佳制作(Record Of The Year)、年度最佳專輯(Album Of The Year)以及最佳流行合唱(Best Pop Collaboration With Vocals)3項大獎。

Hip-Hop黑人歌手Lil Wayne獲8項提名,合共獲得4個獎項,力壓獲7項提名、得3個獎的英國組合Coldplay。

Lil Wayne獲得最佳RAP歌手獎項,憑大碟《The Carter III》獲最佳RAP專輯,也聯同Static Major合唱《Lollipop》獲最佳RAP歌曲,同時替Jay-Z & T.I.和唱獲獲最佳RAP组合,在Rap類5個獎項中奪得4個,不過失落大獎年度最佳專輯。

獲7項提名的Coldplay憑大碟《Viva La Vida》獲最佳流行樂隊獎項,以及最佳搖滾專輯,由他們親自填詞的《Viva La Vida》也獲選為年度最佳歌曲。

女歌手Adele奪得2個大獎,包括最佳流行女歌手(Best Female Pop Vocal Performance)和最佳新人(Best New Artist)。

而去年經歷家變慘劇的Jennifer Hudson也憑《Jennifer Hudson》奪得最佳R&B專輯。

Raising Sand 奪5項大獎 (明報) 2009-02-10

說回今屆格林美大贏家,非Robert Plant與Alison Krauss的合唱專輯Raising Sand莫屬,此碟包辦年度最佳專輯、唱片、流行合唱、鄉謠合唱及當代民謠專輯等5項大獎。事實上,早在這張專輯發行前,上屆他倆已憑細碟歌Gone Gone Gone(Done Move On)奪得格林美最佳流行合唱獎。話說Robert Plant擔任搖滾樂隊Led Zeppelin主音期間,從未受到格林美青睞,反而獨立後分別跟前隊友Jimmy Page及「藍草天后」Alison Krauss合作,卻接連得獎,但他並沒忘本,「Raising Sand獲頒當代民謠專輯獎,令我特別興奮,原因是Led Zeppelin的部分根源正是民謠音樂」。

珍妮花眼濕濕領獎

老牌搖滾樂隊Led Zeppelin主音Robert Plant與鄉謠女歌手Alison Krauss合作的大碟《Raising Sand》成為全晚大贏家,奪得全年最佳大碟及最佳唱片等5個大獎。至於早前經歷家變慘劇的珍妮花赫遜(Jennifer Hudson)就勇奪最佳R&B大碟獎,她上台時感觸得眼濕濕。

英國搖滾班霸Coldplay則獲得3個獎項,包括全年最佳歌曲及最佳搖滾大碟。但樂隊主音Chris Martin就跟妻子姬妮芙柏露(Gwyneth Paltrow)分開到場,未有如早前所講般一起行紅地毯。

第51屆格林美頒獎禮部份得獎名單

全年最佳唱片:《Please Read The Letter》Robert Plant, Alison Krauss
全年最佳大碟:《Raising Sand》Robert Plant, Alison Krauss
全年最佳歌曲:《Viva La Vida》Coldplay
最佳流行歌大碟:《Rockferry》Duffy
最佳饒舌大碟:《TheCarterIII》Lil Wayne
最佳流行男歌手演出:《Say》John Mayer
最佳流行女歌手演出:《Chasing Pavements》Adele
最佳搖滾大碟:《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Coldplay
最佳R&B大碟:《Jennifer Hudson》Jennifer Hudson
最佳另類音樂大碟:《In Rainbows》Radiohead
最佳新人:Adele

2009格萊美之提名之夜 The 51st Annual Grammy Awards Nominations (December 3, 2008)

如不能請按此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