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時事新聞] 社民連3子大鬧財政預算案 (獨家片段)

日期:2009年02月25日(星期三)
時間:上午11時
議程:財政預算案

黃毓民發難..掃財爺枱..特派記者現場(獨家片段)



黃毓民搶曾俊華財政報告 長毛 陳偉業 大鬧立法會 被趕出立法會




《掟蕉》梁國雄在混亂中掟書和掟假蕉(箭嘴示)表達不滿。

社民連三子發難暫時休會 (明報) 11:51

財政司長曾俊華宣讀財政預算案時,社民連三名議員突然大聲抗議,並向曾俊華擲物,主席 宣布休會。

會議進行了大約一個小時後,社民聯的黃毓民突然大呼「不理窮人死活」,並走向曾俊華的座位,作勢欲搶走曾俊華手上的講稿。保安員及職員上前阻止,但同一時間,梁國雄和陳偉業又上前高呼,保安阻止,並與兩人糾纏,主席曾鈺成此時宣布休會,並下令三人今天不能 再進入議事大廳繼續會議。

此時,仍在曾俊華面前與保安推撞的陳偉業,突然將較早時帶入場內的「蕉型雙截棍」玩具 ,擲向曾俊華,但未有擲中。混亂中,曾俊華前面的一杯水被打翻。

最後,三人都被帶離現場,職員忙於為曾俊華清理枱面。

社民連三子〝絕地〞財政預算案〝大反擊〞! (有聲足本版)


第一部曲

社民連三子磨拳擦掌準備好抗爭道具


議員帶巨蕉聽財爺預算案 (明報) 11:10

財政司長曾俊華在立法會發表預算案,有議員進場時,帶同巨型香蕉等「道具」。

社民連議員陳偉業帶著一隻吹氣大香蕉,以及「香蕉雙節棍」進場。

曾俊華見狀亦忍不住為之一笑。

其後議員黃毓民在座位上展示一些標語,主席曾鈺成要求他收起,但黃毓民沒有理會,曾鈺 成也沒有堅持。

曾鈺成阻止毓民舉起示威牌


曾俊華宣讀財政預算 黃毓民舉標語被叫停 (蘋果動新聞) 11:13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立法會即將宣讀政府財政預算案。當曾俊華準備宣讀時,黃毓民突然舉起標語牌,被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叫暫停。

本港經濟受金融海嘯影響,今次財政預算案主要包括3方面:創造更多就業職位、提升香港競爭力及可持續發展。

第二部曲

社民連三子抗議財爺有聲片段 (RTHK)


議員黃毓民及梁國雄企圖搶走曾俊華演辭 (RTHK) 11:51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梁國雄,企圖搶走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財政預算案的演辭。

事發時曾俊華正宣讀預算案,先由黃毓民手持抗議標語,走到曾俊華前面,並企圖搶走曾俊華財政預算案的演辭,又將曾俊華面的物品掃跌。梁國雄亦同時走出座位,並取出飯碗等道具,在曾俊華面前抗議。

社民連3子預算案抗爭 - 「坐擁百萬幾億儲備!無視百萬人死活」(Now TV)


第三部曲

曾俊華責社民連嘩眾取寵 + 哨牙仔撲出抽水人妖卒盡現


曾俊華責社民連嘩眾取寵 (明報) 12:07

在宣讀財政預算案時被三名社民連議員抗議干擾及擲物的財政司長曾俊華,直指三人行為無聊、嘩眾取寵。

曾俊華被黃毓民等人抗議打斷發言,又被梁國雄以「蕉型雙截棍」玩具投擲,之後已表現得有點氣惱,面孔漲紅。在休會十分鐘後,曾俊華一恢復發言,就直指剛才的事件「令人遺憾」,又說,有關的行為「無聊、嘩眾取寵」,他說,希望議員可以切切實遵守議事規則。

但曾俊華的評論就惹來吳靄儀的質疑,吳質詢曾俊華是否適合在這個場合評論議員行為。主席曾鈺成回應,官員發言只要沒有違返規程,主席不會干與發言內容。

社民連三子被逐出會議廳後,哨牙仔借機擦鞋攞尾彩〝執死雞〞


曾俊華指社民連三子無聊幼稚 @ 預算案記者會 2009-02-25


曾俊華:搶講稿無聊幼稚 (明報) 15:22

財政司長曾俊華下午在記者會上,對於今日有三位議員在立法會上的粗暴行為感到失望,希望議員之間檢討。

曾俊華說,有議員推倒東西和搶走講稿,對此感到無聊和幼稚,在嚴肅的議事堂有此粗暴的語言和行為,令人失望,希望議員自行討論,是否可以提供一個理性平和的場地進行討論,這也是市民所期待的。

曾俊華的財政預算案讀了將近一半時,社民連的黃毓民走向曾俊華的座位,搶走曾俊華手上的一張講稿。保安員及職員上前阻止,但同一時間,梁國雄和陳偉業又上前高叫,主席曾鈺成宣布休會並下令三人今天不能再進入議事大廳繼續會議。

傳媒報導

無線午間新聞 - 社民連三位立法會議員企圖中斷曾俊華宣讀預算案


無線六點半新聞 - 社民連三子抗議財爺 多位議員聯署譴責


Now新聞 - 社民連三子抗議財爺 + 基層評價財政預算案


有線新聞 - 黃毓民梁國雄干擾會議


黃毓民梁國雄干擾會議 (i-cable) 12:11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讀預算案期間,社民連的黃毓民與梁國雄在預算案宣讀期間擾亂及擲香蕉。

黃毓民向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請願,上前將曾俊華的座檯翻轉,又推翻桌上的文件,被保安帶返座位。

之後社民連另一位議員梁國雄上前抗議,之後擲香蕉。主席曾鈺成要暫停會議。會議已恢復。

ontv - 預算案宣讀一度中斷


報章新聞
對預算案不滿 抗爭行動升級 社民連搶演辭掟假蕉 (蘋果日報) 2009- 02-26
社民連出「蕉」過火手尾長 (東方日報) 2009- 02-26
擲蕉搶文件 社民連被逐 抗議沒支援窮人 激進行動升級 (明報) 2009-02-26
黃毓民搶奪財爺講稿 (星島) 2009-02-26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