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沈殿霞專輯] 陳淑芬公佈肥姐身後事安排

陳淑芬公佈肥姐身後事安排


沈殿霞將安葬于加拿大,記者會女兒鄭欣宜流淚
http://you.video.sina.com.cn/b/11341614-1313228127.html



肥肥紅館追思會可容萬人遺體下周葬溫哥華 長眠父母旁 (明報) 2008-02-21

肥肥」沈殿霞的家人將按肥肥遺願,下周將其遺體運返加拿大溫哥華,與其父母同樣安葬於科士蘭墓園。下月2日,親友將在紅磡香港體育館為肥肥舉行大型追思會,歡迎公眾向「開心果」作最後致敬,這將是香港首次在可容納過萬人的紅館舉行個人追思會。

 沈殿霞女兒鄭欣宜昨午與五姨母沈尾霞、五姨丈姜家麟、肥肥友好陳淑芬、肥肥契仔陳家豪及張徹太太,一同出席「肥姐﹕我們永遠懷念您」記者會,公布喪事安排。鄭欣宜表示,母親生前堅強對抗癌魔,逝世時安詳,現已去到更平靜地方,各界毋須難過,但她說話時仍難掩傷感,淚流滿面。

拍攝葬禮過程 追思會播放

  陳淑芬說,肥姐生前意願是可長眠加拿大,所以欣宜及其姨母將於下周陪同肥姐遺體返回溫哥華,並會安葬於科士蘭墓園(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該墓園位於本那比(Burnaby),是肥姐父親沈賢祺及母親邱淡素安葬之地。陳淑芬昨未有透露具體日期及詳情,只表示葬禮屬私人性質,但過程會拍攝下來。

  肥肥母親剛於上月21日去世,葬在丈夫墓旁。昨日所見,沈母墓地仍留下新鋪草皮的痕跡,夫婦兩墓之間有一塊新鋪上的墓碑,寫著兩老的名字。據估計,肥肥很可能長眠在父母之墓旁邊,永伴父母身旁。

  陳淑芬亦說,將於下月2日在紅館舉辦追思會,會上將播放肥肥葬禮的過程,屆時歡迎各界到場向肥姐作最後致敬。據了解,選紅館辦追思會的主要原因,是估計屆時欲向肥肥致意的市民眾多,紅館可容納12,500人,剛巧當時亦有檔期。

 陳淑芬說,肥姐希望其開心果形象永留人間,所以他們特別發了兩張她生前開開心心的官方照片,希望傳媒使用。

盼開心果形象長存 特發官方照

  另外肥姐由始至終都認為會有出院的一天,因此未能見肥姐最後一面的朋友亦毋須覺遺憾,因為肥姐想大家永遠記得她精精神神的樣子。陳並向特首的慰問致謝。

  有份協辦昨日記者會的無綫電視,外事部助理總監曾醒明表示,一定會盡力協助下月舉辦的追思會,但細節仍有待與肥姐的親友商討。至於會否派員到加拿大拍攝喪禮,他說未有決定。

訃文名單沒提治喪委員會

  另外,鄭欣宜透過陳淑芬名下的天星娛樂有限公司,今日在《明報》刊登訃聞,名單中她以孝女身分排首,另列出沈殿霞其餘5名姐姐(其中三姐沈三霞已歿)、3名弟弟、姐夫及弟婦的名字;名單中沒提及治喪委員會。

  昨午記者會後,鄭欣宜與一眾親友到達大圍寶福紀念館,為肥肥做了近6小時法事,當時她頭上戴了白花,外籍男友一直陪伴在側。


官方照沈殿霞好友陳淑芬表示,肥姐希望其開心果形象永留人間,所以他們昨日特別發兩張肥姐生前開開心心的官方照片,讓傳媒報道時使用。照片為肥姐2005年11月為《TVB周刊》所拍攝。


鄭欣宜昨午在舉行記者會後,隨即與親友到大圍寶福紀念館為亡母做法事,逗留至晚上9時半離開。當時她頭戴白花,外籍男友一直陪伴在側。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