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突發新聞] 藝人沈殿霞今早病逝

藝人沈殿霞病逝 (明報) 2008年02月19日



患病多時的藝人沈殿霞,今晨在瑪麗醫院病逝,終年60歲。

沈殿霞今晨8時38分在瑪麗醫院病逝,家人當時倍伴在側,其後立即領走遺體。瑪麗醫院表示,應她家人的要求,暫不作任何評論。

沈殿霞長期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於2006年9月因做了通膽管手術,其後證實罹患肝腫瘤,去年十月曾一度昏迷病危,多次入住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她因健康問題已有一段時間停止電視工作,但去年底獲無綫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特別頒發「萬千光輝演藝大獎」,她坐著輪椅親自出席領獎,全體台前幕後及觀眾站立致敬。

「肥肥」今早病逝 (星島日報) 2008年02月19日



藝人「肥肥」沈殿霞病逝,終年61歲。消息指沈殿霞在今早8時38分在瑪麗醫院病逝,家人已將遺體領走。

據報,患上肝癌的沈殿霞,病情時好時壞,因為每天都得洗腎,甚至出現神智不清的現象。友人透露,「肥肥」日前已由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轉往私人病房,但病情並不樂觀。這幾天「肥肥」女兒鄭欣宜和她的外籍男友到醫院探視,情人節當天,鄭的外籍男友特地送上紅玫瑰。

沈殿霞長期有糖尿病及高血壓,去年8月入醫院進行通膽管手術,隨後肝臟出現問題,醫院替她切除了六磅重的肝腫瘤。手術後,沈殿霞多次出入醫院治療,女兒鄭欣宜及鄭少秋多次到醫院探望。

沈殿霞13歲開始做童星,從事演藝事業40多年來,做節目主持及參與唱歌,多線發展。沈殿霞1947年7月21日生於上海,因身材豐滿被圈內圈外暱稱為「肥肥」。沈殿霞以貓頭鷹式髮型、響亮的笑聲,以及貓眼黑框眼鏡為標誌,被譽為人見人愛的「開心果」。1960年沈殿霞獲邵氏電影公司招聘成為童星,以13歲之齡參演電影《一樹桃花千朵紅》,從此開始演藝生涯,曾參與拍攝的國語及粵語片有過百部。

她曾與汪明荃、王愛明、張圓圓合組「四朵金花」,亦和已故歌手羅文組成「情侶合唱團」,其後多專注主持工作,是長壽節目《歡樂今宵》的主要主持。

自2006年,沈殿霞因健康問題已停止主持電視工作,她最後一次現身螢光幕,是2007年接受無線電線頒發的《萬千光輝演藝大獎》。她當時需坐輪椅出席,全體台前幕後及觀眾站立向其致敬。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