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淫照事件] Edison表現勝阿嬌 (佢真係有誠意)

Edison表現勝阿嬌 公關:承認拍淫照直截了當 (蘋果日報) 2008-02-22

同樣是拒絕回答記者問題的「演說會」,淫照風暴中的男女主角,亮相後效果迥然不同;陳冠希獲得不少人體諒,鍾欣桐則繼續大受抨擊。資深公關指出,這是基於公眾對二人期望有別:「一個本來就係壞孩子,一個本應係純情玉女。」

講詞收集智囊團意見

陳冠希的講詞為他加了不少分。有人覺得他是有誠意道歉,也肯承擔責任。據悉,講詞的初稿由陳冠希撰文,約一星期前已完成,再加上其他智囊團的意見。智囊團成員包括有他的老闆、寰亞集團主席林建岳,林的左右手、寰亞旗下東亞唱片集團董事陳志光(GaryChan),還有資深大律師胡漢清,即是替林建岳力保駕駛執照的資深大律師。

講詞全文英語獨白,資深公關黃志煒說,英語是陳冠希的母語,讀來較自然暢順,也可能是因為想國際傳媒也一併可以引用。他認為,陳冠希的態度仍有不妥之處:「佢唔肯接受記者提問,可能係基於案件仍在調查,但係佢咁樣等於唔願意聆聽傳媒同公眾即時反應,同對住空氣講有乜分別?」


鍾欣桐早前開記者會時,不時露微笑。

比起鍾欣桐記者會上「很傻很天真」的閃爍其詞,陳冠希直認是淫照拍攝者,來得比較直截了當。黃志煒分析,陳冠希不是受害人,再避談此事只會招致更大反響;相反阿嬌是以受害人身份出現,又是女性,含蓄一點無可厚非。至於公眾對二人表白的反應截然不同,則純粹是因為期望有異:「一個本來就係壞孩子,一個本應係純情玉女,大家對阿嬌期望多。」

謝罪look衣好合適
陳冠希昨日以黑色西裝褸、藍色條子恤衫、牛仔褲及波鞋出席記招會,一反平日的街頭衣打扮,也把平日所戴的鑽石耳環除下。時裝設計師鄧達智解構這個「謝罪look」時說:「冇乜戴飾物,番件西裝褸,低調化服飾,作為一個仔係好合適、尊重場合表現,加上整個組合都係以沉色為主,表達誠懇意思,畀人好誠實坦率感覺。」


時裝設計師對陳冠希昨日的衣 評價不俗,指他以沉色為主,畀人好誠實坦率的感覺。

陳冠希與鍾欣桐記者會比較
發言時間
陳冠希:約6分鐘
鍾欣桐:約1分鐘

表現
陳冠希:神情嚴肅
鍾欣桐:不時微笑

場面
陳冠希:獨自在台上發言
鍾欣桐:由拍檔阿Sa陪同,並有大批歌迷撐場

有否道歉
陳冠希:向事件中受害女士、家人及全港市民道歉
鍾欣桐:只為事件影響抱歉,說自己當日很天真很

有否接受記者提問
陳冠希:無
鍾欣桐:無

打扮
陳冠希:穿簡單的西裝、恤衫及牛仔褲。頭髮梳理整齊
鍾欣桐:頭髮吹直,便服,塗上紅色甲油

延伸閱讀
陳冠希始作俑者責任脫不了 網上世界香港上了現實一課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