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時事新聞] 社民連三子抗議財爺後接受訪問 解釋抗爭原因

社民連 財政預算案 記招 2009-02-25

Part 1


Part 2


梁國雄指曾俊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RTHK) 12:50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宣讀預算案期間,試圖作出阻止,曾俊華形容是「嘩眾取寵」。
梁國雄回應說,這說法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感到「嗤之以鼻」,又強調社民連無須「嘩眾取寵」。

梁國雄說,他們並不是「做騷」,有給予約50分鐘曾俊華宣讀預算案,但預算案的內容,不是為中低下階層利益出發,認為政府是「救市不救人」。

話你知

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若議員認為有議員行為不檢可以提出譴責動議,若有三分二議員支持,即可按《基本法 》免除其職務。

曾俊華財政報告後 獨家訪問黃毓民 長毛

Part 1


Part 2


無線晚間新聞 - 30議員聯署譴責社民連


民主黨轟社民連干擾會議 (蘋果動新聞) 2009-02-25

財政司長曾俊華在立法會宣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時,3名社民連的立法會議員,包括黃毓民、梁國雄及陳偉業,先後走上前推跌擺放講稿的木架,並且企圖搶去曾俊華的講稿,更怒擲香蕉,結果令會議一度暫停。政務司長唐英年深表遺憾,認為議員應互相尊重、團結,共度難關。

約30名立法會議員,包括民建聯、自由黨及獨立議員,傍晚發表聯署聲名,譴責社民連3名立法會議員的行為。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直言,不接受社民連的立法會議員嚴重違反議事規則,向曾俊華動粗,3人的行為亦破壞議會秩序,影響立法會的形象。

民建聯的譚耀宗更形容,社民連3名立法會議員的行為不知所謂。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批評,立法會議員的過激行為,破壞安寧,應受社會譴責。

葉劉淑儀認為,3人做法過分。香港專業聯盟的何鍾泰指,3人的行為已經超越可接受的界線。

林健鋒、梁君彥和梁劉柔芬則指3人阻礙嚴肅會議。梁美芬揚言,考慮將事件提交議事規則委員會作進一步討論。

民主黨公民黨發聲明 不滿掟蕉3子行為 (蘋果動新聞) 2009-02-26

社民連3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梁國雄及陳偉業,本周三在財政司長曾俊華宣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時,推翻曾俊華擺放講稿的木架,並掃跌水杯及「掟蕉」。

民主黨及公民黨發表聯合聲明,對3人所作的行為感到不滿及非常遺憾。

兩黨形容,3人動粗干擾會議進程,傷害立法會的尊嚴,亦阻礙議會有秩序地運作。

兩黨建議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討論有關事件,防止有關破壞秩序的行為再次發生。

民主黨過去兩日,曾與社民連3人見面。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形容,雙方有強烈分歧,但相信不會影響大家日後的合作。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