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時事新聞]《壹周刊》出不雅照特刊 引香港市民公憤 (圖)

《壹周刊》(936期)


  壹傳媒集團旗下最新一期的《壹周刊》(936期),公然印制疑似藝人床上不雅照片特刊,昨天(2月14日)已被香港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下稱影視處)送交淫褻物品審裁處(下稱淫審處)評定類別,最快下周初有評級結果;康文署轄下所有圖書館昨天亦將該期雜誌抽起不作公開借閱。學者和婦女團體都批評壹傳媒的做法只為求促銷賺錢,不但挑戰社會上的道德界線,更是在受害人“傷口上撒鹽”。

  由2月9日截至昨日,影視處接獲市民投訴雜誌及報章刊登涉及藝人不雅相片的個案,已增加至150五宗。影視處發言人表示,處方接獲投訴後,昨日決定將最近一期的《壹周刊》及《東方新地》(531期)送交淫審處評定類別,而按照既定程序,淫審處會在5個工作天內作出暫時評級,亦即最快可于下周初有結果。而康文署轄下圖書館亦即日將該2份有關刊物由雜誌架上收回,只供18歲以上人士向館內職員索閱,待裁決公布後,會根據結果及有關法例去處理有關刊物。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有留意到近日坊間不少報章雜誌均有刊登疑似藝人的不雅照片,但《壹周刊》乘機印制特刊刊登大量有關照片,無疑是在卷入事件的疑似藝人“傷口上撒鹽”,他批評道:“專門印制特刊肯定是為促銷,但作為傳媒不是有錢就要賺,這樣都要顧及道德倫理。”他又認為,影視處在接獲大量市民投訴和社會輿論壓力下,才將2份刊物送交淫審處評級,未談得上行動迅速,僅表示對事件關注;而且除非有更高級的官員就事件表態,否則短期內難以平息不雅照片風波。

  對於《壹周刊》特別印制疑似藝人床上不雅照片特刊,婦女權益聯盟副總幹事伍婉婷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認為雜誌只為求促銷而沒有肩負起價值導向的責任:“社會上已經呼籲不要將有關照片傳閱,《壹周刊》就專門印制圖輯,有沒需要這麼做?是不是要挑戰社會的道德意識?”她指出,《壹周刊》的做法令未曾在網上看過有關不雅照片的人都能輕易看到,不考慮會為社會帶來的負面影響。“真的想問決定出特刊的人,如果將心比己,有關的不雅照片是其親人的,還會不會去印?”

來源: 新浪網 2008年02月14日

延伸閱讀
裸照流入多倫多 光碟每隻40港元
內地雜誌刊床照賣斷市
慾照光碟傳南美掀搶購潮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