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各抒己見] 虛偽(二):藝人的「虛偽」形象(上)

虛偽(一):淫照風暴的的最大教訓是揭露虛偽

2008年2月14日 來源: 明報

【明報專訊】偶像藝人形象與其私下行為有差異,甚至是兩極,是否就是對社會或崇拜者一種欺騙呢?

對一般沒有視任何藝人為偶像的人來說,應該不是什麼嚴重問題。娛樂圈是夢工場,製造的是一個個「人工化的夢」,藝人唱歌也好,演戲也好,我們明知是假的,卻喜歡投入,在欣賞時愛體驗那假得似真的感覺。

歌手唱失戀歌,我們只會介意他們感情是否投入,不會因為知道某歌手剛有一段新戀情,愛得如膠似漆而在他唱得傷心時怒罵他虛偽,明明愛得開心竟裝可憐扮失戀。

演員在銀幕上愛得轟烈,觀眾不會傻到以為他們真的談了一場戀愛。私底下他們互不瞅睬,我們也絕不會認為他們欺騙觀眾。

因為我們知道什麼是演出。

虛偽(二):幸而仍有揭示真相的XX

就如上一代觀眾不會覺得石堅是真正的大壞蛋,發現他其實是個好人時會覺得沮喪,認為電影是騙人的。

當然,世上仍有極少部分觀眾看戲太投入,見到在戲中演壞人的演員會破口大罵和吐口水。

除了演出時的形象以外,藝人確實還會考慮平日的形象。

百分百以真我示人,未必與市場定位配合得到。現代藝人其實不只是一個人,是背後一整個團隊。

有些藝人很適合以本身性格演出,但有些則恰好相反,例如好人原來很適合演奸角,或本身很有時代感的演土佬極之出色。這時形象便要作出配合,大家應該不難理解。

資訊發達,藝人活在近乎透明的社會,評論常規勸藝人在公眾場合行為要檢點,要保持良好形象,不是叫他們虛偽地掩藏真我,是對作為演藝人身分的一種自重。

但「粉絲」看偶像,又是另一種態度。

郭繾澂

推介
一些簡單顯淺的道理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