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各抒己見]「淫照事件」的 3 個年度漢字

日本自 1995 年起搞了一個「年度漢字」選舉,每年公眾們投票選出一個漢字來反映當年的社會狀況。2007 年獲得全國最高支持率的是「偽」字,用以代表日本國民對食品大廠連爆造假事件的感嘆(擇自老貓學出版)。如果香港也搞一個,光是這兩個星期的「淫照事件」中已經有 3 個候選字(詞)。

1. 擬似

入選原因:
眼見不為實,耳聽也是虛。此二字宣揚事事懷疑的科學精神,相信會在 2008 年會被廣泛應用在報紙雜誌、証人口供及考試答案上。不過唯一的問題是不夠環保,會增加文章篇幅。

例句:
在下圖中,一名擬似鍾欣桐的女子和一名擬似蔡卓妍的女子在一個擬似發佈會上對一班擬似記者和擬似歌迷交代近日在網上流傳的擬似陳冠希和擬似鍾欣桐的不雅照片事件。該擬似鍾欣桐的女子擬似承認以前很天真及傻,擬似對事件的社會影響感到抱歉。

2. 朋友

入選原因:
在互聯網的世界,友誼變得很模糊。但從今年開始,「朋友」的定義清晰了,更能精確分辨「朋友」和「網友」。

新解:
有相是朋友,
沒相是網友。

3. 天真

入選原因:
人說語言有生命力,果不其然,今年「天真」長大了。「天真」不再是小朋友,「天真」不再是沒機心,現在的「天真」,是會脫衣服後媚眼如絲,會口交,拍床照,用潤滑劑助興的懷春少女。不過今年的「天真」只是身體上成長,智慧上仍然是停留在「很傻」的階段。但即使如此,「天真」令大眾感受到語言有生命力和活力,絕對值得提名年度漢字大獎。

例句:
很黃很暴力,
很傻很天真。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Google
 

How Michael Jackson's Pill Addiction Began

網誌封存

Share your Images & Videos with us

Get a Free account!